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疾控中心消毒与病媒生物预防控制所开展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终末消毒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02-09 16:4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目前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形势严峻,防控压力巨大。为了做好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必须加强对确诊病例和密切接触者的管理,防止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流行,为此全市十个区都已设立集中隔离点,开展密切接触者的医学观察,疾控部门每日会对集中隔离点开展预防性消毒。

  2月2日南山区某隔离点一名密切接触者出现发热症状后被立即送往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市疾控中心消毒与病媒生物预防控制所工作人员立刻赶往现场,与南山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一起对集中隔离点开展消毒工作,对发热患者居住的房间进行彻底的终末消毒,对酒店大堂、洗手间、电梯间、走廊和楼梯等场所进行了空气消毒,对门把手、水龙头、楼梯扶手和电梯按键等经常接触的物体表面进行喷洒擦拭消毒,对生活垃圾和呕吐物等进行了消毒清洁处理。

  未来我中心消毒与病媒生物预防控制所将继续对全市各集中隔离点开展预防性消毒,并加强消毒技术和个人防护的培训指导,做好密切接触者的管理工作。

市疾控中心 秦彦珉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