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卫生健康委罗乐宣主任到市疾控中心调研新冠疫情风险评估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01-31 10:2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月30日,市疾控中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例行晨会刚刚开始,传防所正在通报疫情最新进展,会场迎来了两位“不速之客”——市卫生健康委罗乐宣主任在体改和基层处李创处长的陪同下,专程来到市疾控中心,就新冠防控疫情研判和风险评估听取专家意见。

  罗乐宣主任走进会议室,直入主题:“大家辛苦了!我今天来就是想听听各位专家对疫情的研判和风险评估,为下一阶段的防控和应对做好准备。你们继续。”疫情管理组和风险研判组组长分别汇报了疫情目前情况、未来走势和预判风险;市疾控中心夏俊杰主任、冯铁建副主任补充了研判结论所基于的理论依据和相关大数据信息。罗乐宣主任一边听、一边记录,偶尔插话和提问。

  完成风险评估议题,罗主任指出,深圳筛查出的病例基本都与武汉(湖北)有关联,还没有出现社区传播病例,说明我市前一阶段的防控策略正确,措施到位,问大家对下一步的防控工作有什么建议。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邹旋提出,要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防控是前锋,信息的及时公开是动员市民、稳定民心的关键;建议开展对全市发热门诊的督查,加强对集中隔离观察、居家隔离观察的督导和指引。专家纷纷发言,提出湖北周边省份疫情上升较快,春节后人流往深圳汇集,将对深圳防控工作造成巨大压力,防输入仍是重中之重;需要协调公安、交通、通讯的部门推送共享人流大数据信息;潜伏期感染者和无症状感染者具有传播高风险,在实验室资源能够负荷的前提下,建议对所有密切接触者进行检测筛查等等。

  (市疾控中心 蒋丽娟)

附件下载

image001_副本.jpg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