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图片新闻

深圳市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开业一周年住院部启用曁二期工程启动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03-20 09:2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3月18日,在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开业一周年之际,宝安区举行该院住院部启用曁二期建设启动活动。市政府副市长吴以环,市卫健委主任罗乐宣、副主任常巨平,宝安区委书记姚任、副区长李懿、区政协副主席廖欣及区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宝安中医药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陈广源等出席活动。

  吴以环副市长对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开业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住院部启用和二期工程启动建设表示祝贺。她表示,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建设是深圳和宝安落实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的举措,表达了我们弘扬和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信心。医院要牢记使命,在宝安区委区政府、市卫健委的全力支持下,打破制约中医药发展的体制机制约束,大胆创新发展,在国家中医药发展大局中展示和贡献我们的力量。

  罗乐宣主任表示,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开全国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之先河,对深圳打造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市卫健委将全力支持宝安探索、打造全国经典中医院试验田和示范点。希望宝安为全国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贡献宝安经验、深圳经验,希望宝安纯中医院治疗医院成为创新中医服务模式的成功范例、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中医服务的样板。

  姚任书记表示,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建设得益于深圳改革开放、开拓创新的包容环境,是国家和省中医药局、市委市政府和市卫生健康委坚定支持的成果。宝安必须在中医药发展中承担更大的责任担当,全力打造全国经典中医院试验田和示范点,擦亮纯中医治疗医院、经典中医院品牌,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基地;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探索“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中医药发展新路子;宝安区将为该院在标准制定、学科建设、科技研发、产业发展、医保支付、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强大的制度保障和政策支撑,让宝安、深圳成为中医药发展的良好环境和深厚沃土。

  据该院负责人介绍,医院开业一年服务患者近6.5万人次,回访满意率95%以上,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健康报等中央和省、市媒体多次报道医院的建设探索经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前来实地视察并寄予厚望,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璐琦等专家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悉心指导。目前,医院已成为广东省科普基地、深圳市中医药文化宣教基地、宝安区药品安全科普教育基地;筹建了“粤港澳大湾区传统中医药联盟”“穗港深澳针灸联盟”,举办了“第一届宝安传统中医药国际论坛”“第二届深圳市宝安国际针灸学会学术研讨会”“第九届国际经方班暨第十九期全国经方临床运用高级研修班”等3个国际中医药学术会议,提升了宝安在国际中医界的学术影响力。

  开业一周年之际该院住院部正式启用,逐步开放床位205张,医院二期项目亦同步启动。二期项目占地面积近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近5万平方米,将增加床位300张。目前医院确定了中医药“5+5+3”学科布局,包括住院部的针灸推拿科、骨伤科、肿瘤科、妇科、综合内科等5个优势学科,门诊部儿科、皮肤科、治未病中心以及国医堂、国际港澳台中医师诊疗部等5个特色科室,中药质量检测控制中心、中药临方制剂室、中药临方炮制室等3个中药工作室。

  启用仪式后宝安区还召开了座谈会,研究宝安贯彻落实《深圳市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实施方案(2020—2025年)》的措施,更好地依托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宝安中医院集团、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等,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展现宝安的担当和作为。

市卫生健康委中医处

附件下载

image013.jpg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