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图片新闻

深圳抗疫再添“神器”——市急救中心完成紧急购置车载移动CT任务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03-17 16:0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市急救中心主任周强、副主任朱虹、副主任吴仍裕、办公室主任周大华与供应商代表参加交付仪式。

  做一个胸部CT检查要多久?仅用时不到3分钟!这也太快了吧?没错,车载移动CT就是这么“硬核”。车载移动CT,因为其灵活机动,可以快速有效地对新冠肺炎疑似病例进行肺部CT筛查,在国内一些城市,已成为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重要医疗设备。

  2020年3月13日上午,一辆急救车载CT车缓缓驶入市急救中心,从此深圳抗疫再添“神器”!简短的交付仪式上,周强主任介绍,为完成此次紧急采购任务,市急救中心接到任务后立即组织人员开展收集参数、论证参数、选取供应商跟标谈判、专家论证等工作,争取在一个月内完成了采购任务。同时他表示,此次市政府批示紧急采购车载移动CT,一是因为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CT影像学检查是新冠肺炎的重要诊断依据之一;二是疫情发生后,深圳市设立了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一批备用医院,但备用医院医疗设备配置不足;三是增配车载移动CT,不仅能够快速、灵活机动提高新冠肺炎诊断鉴定能力,同时还可以避免因与普通病人共用检测设备引发交叉感染;四是发生突发灾难事故时,移动CT可以直接到达现场开展救援。在目前仍有输入性病例、疫情还未结束的情况下,这辆移动检查“神器”的加入,让深圳抗疫工作再添助力。

市急救中心办公室供稿

附件下载

01..jpg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