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慢性病防治中心赴河源市紫金县复兴村开展口腔义诊及消费扶贫活动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07-21 14:2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市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部署,全力推进精准脱贫、健康先行的帮扶措施。7月17日,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副主任洪文旭和中心工会副主席邓伟忠、总务科副主任李东、业务科副主任武剑等一行7人,赴河源市紫金县柏埔镇复兴村开展口腔义诊及消费扶贫活动。

image001.jpg

  从村道岔路口进去,蜿蜒二公里多的小路,到达复兴村党群服务中心,洪文旭副主任与深圳市卫生健康委驻复兴村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杨浩、队长魏志龙以及村“两委”干部座谈交流,听取了精准脱贫相关工作。

image003.jpg

image005.jpg

  根据《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广东省残疾联合会关于印发《“两帮两促”乡村青少年体质健康促进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中心抽调业务科副主任武剑、口腔疾病防控科医师宣鹏对复兴小学75名小学生开展了口腔健康宣教、口腔检查及涂氟防龋义诊活动,并捐赠了2000个口罩。

image007.jpg

image009.jpg

  随后,洪文旭副主任一行在杨浩、魏志龙的陪同下,慰问走访了贫困户钟小青,送上电视机、电风扇、电饭煲、炒菜锅、烧水壶等家用电器,并鼓励他通过勤劳和汗水改善生活条件,脱贫致富奔小康。

image011.jpg

image013.jpg

  随后,洪文旭副主任一行还参观考察当地黄金百香果基地、温氏养鸡场、茶园、蜂场等产业项目,并品尝了相关农副产业,开展以购代捐的消费扶贫活动。

image015.jpg

image017.jpg

  希望通过这次口腔义诊及以购代捐的消费扶贫活动,给村民送去了温暖的问候,对复兴村党支部扶贫工作上实现脱贫奔康尽一份微薄之力。让我中心职工干部深入其中,深切地感受到了脱贫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促进今后扶贫工作更主动、更完善的开展落实。

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  张桂林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