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卫生健康委罗乐宣主任率队到市健研中心调研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1-02-20 11:4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862.jpg

2.jpg

3.jpg

  一年之计在于春,扬帆奋进正当时,砥砺前行谱新篇。2月18日,辛丑牛年新春上班首日,市委卫生工委书记,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罗乐宣率队莅临市健研中心调研,现场考察了市健研中心A号业务综合楼加固修缮工作,听取了姚克勤主任关于中心成立三年来的工作情况汇报,并与中心领导班子和有关人员座谈交流,研究市健研中心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市健研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罗乐宣主任认为,近三年来,市健研中心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创新政策研究工作中作出了很大的努力,卫生健康系统“参谋部”“智囊团”定位准确,政策研究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转型改制很成功。

  对于市健研中心下一步主要工作方向,罗乐宣主任提出了1+1+2的工作主线,即紧抓卫生健康战略与政策研究的核心职能、瞄准打造健康中国“深圳样板”的中心定位,构建卫生健康事业管理和人才交流的双平台。一是紧抓卫生健康战略与政策研究的核心职能。围绕机构改革后确定的核心职能,积极承担市卫生健康委各处室和委属各医疗卫生机构,以及市、区政府有关部门的卫生健康事业政策研究工作,包括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医疗卫生机构运营管理制度、卫生健康事业标准化、规范化、法治化及公共卫生、妇幼健康、老年健康等相关政策研究工作。二是瞄准打造健康中国“深圳样板”的中心定位。要将贯彻落实先行示范区建设意见与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粤港澳大湾区战略,与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创新发展政策研究紧密结合起来,立足更高起点、更高质量,提高卫生健康政策研究能力,助力加快打造健康中国“深圳样板”、实现“病有良医”。加强对外协作,促进多方联动,大胆讲述“健康中国的深圳故事”,以大卫生大健康的理念为“健康深圳”建设提供全方位决策咨询支持;三是构建卫生健康人才交流合作平台。积极探索全新机制的卫生健康人才引进和培养机制,促进高层次、紧缺型医疗人才的引进和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的人才交流,为深圳市输送高端医疗卫生管理人才;四是构建卫生健康事业管理培训平台。以深圳市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和深圳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双基地”为依托,充分利用卫生健康政策和管理研究成果,开展卫生健康事业管理培训,完善深圳市公立医院和公卫机构管理人员培养教育制度,提升深圳市医疗卫生机构职业化管理水平。

  市卫生健康委体改和基层处李创处长、科教处周丽萍处长、家妇处宋晓红处长陪同调研。

  市健研中心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