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图片新闻

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代理副校长顾东风一行到市慢病中心指导交流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1-05-07 17:1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03.jpg

市慢性病综合防控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班(第六期)

04.jpg

顾东风院士讲授“我国心血管疾病防控的挑战与展望”

05.jpg

心血管疾病防控与研究合作座谈交流

  4月30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代理副校长顾东风一行到市慢病中心进行专题讲座,并就心血管疾病防控与研究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9点30分,深圳市慢性病综合防控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班(第六期)正式开始,顾东风院士以“健康中国-我国心血管疾病防控的挑战与展望”为题,详细讲授了心血管病及主要危险因素、心血管病防治挑战、心血管病防控人群证据以及心血管病防控展望。顾院士指出我国心血管防控形势严峻,主要危险因素尚未得到有效控制,疾病负担持续上升。人口老龄化、危险因素、居住环境和社会环境等进一步加重心血管疾病负担,“重医轻防”的观念亟待转变。目前心血管疾病防治研究存在缺乏引领性基础研究,缺乏防治与临床紧密结合、缺乏高质量队列研究证据和科技成果转化不足等问题。全面实施“健康中国行动”、推行“5G”人工智能、穿戴设备和远程医疗等将为心血管疾病个体化防控和精准管理带来新的机遇。培训由市慢病中心副主任赵志广主持,110余名来自市、区慢性病防治机构、社区卫生协会、华为业务发展部等领导和骨干参加培训。

  11点30分,顾东风院士一行移步到24楼会议室,与市慢病中心、市社区卫生协会、华为业务发展部等领导和专家进行座谈交流。市慢病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扩军主持座谈会,全面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历程、基本情况、“十三五”取得的成绩以及“十四五”战略定位。华为业务发展部介绍了华为健康管理能力辅助慢病管理的思路和设想。顾东风院士介绍了团队近年来在心血管防控领域的工作进展和研究成果。与会专家就慢性病防治机构标准化建设、5G智能化技术的应用、基层慢性病防控和心血管防控科研合作等进行探讨和交流。

  最后,刘扩军主任强调深圳市慢性病防治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先行示范”为引领,希望加强与院士团队在心血管疾病防控领域的紧密合作,创新高危筛查、随访评估、分类干预和效果评价的闭环管理模式,努力打造“健康中国”慢性病防治“深圳样板”。

市慢性病防治中心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