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图片新闻

共筑健康“防护墙”共织急救“安全网”——深汕特别合作区公共场所配置急救设备AED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1-05-14 17:1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2021年5月13日“百项健康惠民行动”之公共场所配置急救设备AED在深汕特别合作区启动,公共场所配置AED旨在加强新区公共安全建设,切实提高群众应急救援能力。深圳市急救中心吴仍裕副主任、深圳特别合作区公共事业局疾控卫监中心林应和主任出席AED投入仪式

  活动中,深圳市急救中心将18台有“救命神器”之称的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急救设备配置到深汕特别合作区的高铁站、各派出所、行政服务窗口、中学学校等公共场所。

  对此,深汕特别合作区公共事业局疾控卫监中心林应和主任表示,深汕特别合作区目前正处于大开发、大建设阶段,建设时间紧、任务重,普遍存在人员工作时间长、强度大现象,急需急救设备AED和会急救人员来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深圳市急救中心吴仍裕副主任认为,在深汕特别合作区公众场所配置急救设备AED是为民、利民、安民的实践活动。今后,深圳市急救中心将进一步加强与深汕特别合作区在应急管理、急救宣传、灾害事故应急救援领域的务实合作,引导更多群众积极参与社会急救,提高全民安全意识,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新区提供更加坚实的安全保障。

  随后,深圳市急救中心急救导师为深汕特别合作区配置急救设备AED的单位共计190名工作人员分两批进行专项急救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心肺复苏、AED使用、外伤包扎、异物卡喉急救技术等,培训采取理论讲授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教学方法,并对每个学员进行“心肺复苏技术与AED技术”现场模拟演练与考核,经考核合格统一发放《初级救护员》证书。

文/图:深圳市急救中心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