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慢病中心在中心书城举办“送健康进社区 进单位”活动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1-09-15 08:5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1年9月12日下午,在深圳市中心书城北阶梯举办的“送健康进社区进单位”活动 ——“健康中国深圳范,书香城里话健康”,为深圳市民带来了一场科普盛宴。本次活动由深圳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办公室指导,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主办,各区(新区)慢性病防治机构协办,活动得到了深圳市营养学会、深圳市急救中心、深圳实验学校、深圳市翠北实验小学、星舞卓萌艺术教育、深圳市三叶草阅读文化发展中心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下午1-2点,在“送健康进社区进单位”活动进行现场布置的同时,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组织皮肤科专家团队在现场开展义诊,为深圳近百名市民诊疗、答疑解惑。

  ‍‍‍‍‍‍‍‍‍‍‍‍‍‍‍‍‍‍下午3-4点,“送健康进社区进单位”活动正式开始,全场观众一起朗读《防疫三字经》,随后星舞卓萌艺术教育带来开场舞《少年志》,孩子们铿锵有力表演,展示了积极向上、健康阳光的美。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爱国卫生处处长朱毅朝表示,2020年5月,深圳市政府出台了“打造健康中国“深圳样板”的实施意见,将健康教育列为了所有教育阶段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去年一年开展的送健康进社区进单位活动,在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我市还将开展更为形式多样、丰富有效的活动,普及健康知识、提升居民健康素养,力争为打造健康中国深圳样板作出卓有成效的努力。活动现场出席嘉宾还包括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中心党委书记、中心主任刘扩军,中心党委副书记、中心副主任赵志广,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田华伟。

image005.jpg

image007.jpg

  在科普环节,邀请了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主任医师、深圳市营养学会理事长徐健、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医学博士后俊生、深圳市急救中心培训科副科长简洁、深圳市实验学校心理老师刘蒙等多位科普大咖出席,分别讲授合理膳食、皮肤病诊疗护理、异物卡喉急救、心理健康等知识;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医生在现场还带领大家做手指操,教大家在读书学习的间隙,也用最简单的方式放松筋骨,锻炼身体。

  除了干货满满的科普,深圳市翠北实验小学的学生表演的绘本剧《甜蜜的负担》,用充满童趣的舞台语言,寓教于乐地传递了“控糖、减糖”的健康理念。这部绘本剧的来源,也正是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2020年倾力打造的“三减三健”原创绘本。最后,学生代表领诵了“我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倡议,引领全场齐声诵读,把健康知识分享活动推向了高潮。

image009.jpg

  本次活动线下近300名家长孩子参加,还通过深圳广电集团平台、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视频号、移动频道视频号进行网络直播,在线20.4万市民观看;同时在全市公交、地铁、楼宇3万多块移动屏幕进行同步直播,科普传遍深圳各个角落。

  今年作为“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乘着深圳“双区”建设的春风,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努力打造健康中国“深圳样板”,接下来,还将组织丰富多样的送健康活动,也期待更多市民的关注和参与。

图/文 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 周速敏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