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卫生健康委朱武副主任调研全市慢性病防治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1-10-18 12:0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1年10月14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朱武副主任带领爱国卫生处处长朱毅朝等一行4人赴市慢病中心调研全市慢性病防治工作,调研组一行现场检查了中心门诊部预检分诊及疫情防控工作,实地了解皮肤制剂中心、病原实验室等建设和改造情况,并与市慢病中心党委班子及各科室负责人开展了深入座谈。

02.jpg

市卫生健康委朱武副主任一行莅临指导全市慢病防治工作

03.jpg

市卫生健康委朱武副主任一行检查预检分诊及疫情防控工作

04.jpg

市卫生健康委朱武副主任一行调研制剂中心建设情况      

  调研座谈会上,市慢病中心党委书记、中心主任刘扩军全面汇报了中心的发展历程、“十三五”工作回顾、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以及“十四五”工作思路。“十三五”期间,市慢病中心在体系建设、“防治管”协同、慢病管理、专科品牌、科普宣传、科研教学、党的建设等方面均取得突破。“十四五”进一步明确了“一体一院两翼三中心一品牌”的发展思路,树立“慢病防治主力军,健康生活引领者”的理念,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慢性病防治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工作主线,强化慢性病预防、早期筛查、综合干预和效果评估能力,努力在慢性病治理体系建设、慢性病防治高质量发展和慢性病防治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发挥先行示范作用。

05.jpg

06.jpg

市卫生健康委朱武副主任一行调研交流现场

  朱武副主任充分肯定了市慢病中心“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指出中心的基础设施、人力资源和软件实力都很优越,具备“干大事”的条件,在下一步全市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的大背景下,更需要凝心聚力、务实笃行,积极寻求业务发展再突破,努力打造慢病防治“深圳样板”。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贯彻方针,研判形势。坚决贯彻“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的卫生工作方针,分析和研判国内外慢性病防治的发展形势,确定中心所处的位置,紧跟“创一流”发展步伐。二是梳理优势,细化路径。认真梳理慢性病防治领域的工作优势,细化方向和实施路径,发挥慢病机构在公共卫生领域“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三是寻求突破,创新发展。慢性病防治工作与深圳健康标杆城市建设密切相关。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用创新破难题。要针对健康中国行动要求,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认真思考迫切需要解决的健康问题,提升慢性病防治领域创新能力,共同谋划慢性病防治事业新发展。

文/图  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