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卫生健康委朱武副主任带队开展广东省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市级指导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1-10-26 15:1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做好福田区和大鹏新区省级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的技术指导工作,确保项目的完成进度和质量,2021年10月20日-21日,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朱武率爱卫处处长朱毅朝、深圳市建设健康城市专家咨询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市健促中心主任韩铁光等专家,到福田区和大鹏新区开展了广东省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市级指导。

  近年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打造健康中国深圳样板,落实全国范围内开展健康促进县(区)建设工作的要求,我市积极推动健康促进区建设工作。目前,龙华区已成功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盐田区成功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区。福田区和大鹏新区已经申报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区,盐田区申报全国健康促进区。全市参与健康促进区建设比例达到40%。

  本次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市级指导,以座谈交流的形式全面了解福田区和大鹏新区在健康促进区创建的组织管理、健康场所、健康文化、健康环境等方面的创建筹备情况,并从实施“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略,转变观念,倡导健康优先、健康教育先行理念以及技术要求等多方面进行了部署和指导。

  在大鹏新区省级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市级指导会上,朱武副主任强调,建设健康促进区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健康深圳、健康城市的重要环节,是维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重要保障。朱武副主任要求市健促中心做好全市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统筹协调,省级健康促进区项目点要全力以赴,按照先行示范区的标准,既要对照全国健康促进区创建的标准要求,又要让人民群众有满满的幸福感、获得感,高质量建设健康促进区。

01.jpg

大鹏新区省级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市级指导

  在福田区省级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市级指导会上,朱毅朝处长强调要突出政府责任,强化部门协作和社会动员,探索建立工作模式和长效机制,将健康促进区工作常态化。市健促中心主任韩铁光建议福田区对健康促进区创建标准做好研究,针对本辖区居民重点关心的健康问题,制定符合辖区实情的健康促进区创建实施方案,落实针对性健康干预措施,真正实现居民少生病、少住院。

02.jpg

福田区省级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市级指导

  据悉,福田区将利用辖区优质健康资源,通过打造一批健康文化品牌,设置有利于市民群众身心发展的环境和设施,为健康促进区创建夯实基础。大鹏新区将充分发挥辖区健康环境优势,把省级健康促进区创建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大力整合各类健康促进资源,打造健康同环境、教育、体育、文化等多领域资源共享的健康促进新格局。

市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