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图片新闻

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三级中西医结合医院等级评审工作顺利完成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1-11-22 18:1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0.jpg

11.jpg

12.jpg

  2021年11月16日-17日,广东省中医药局柯忠副局长带领由广东、广西的12位专家组成的三级中西医结合医院等级评审组,分医院管理、医疗管理、护理管理、感染防控管理、药事管理等5个小组,按照国家《三级中西医结合医院评审标准实施细则》,深入临床、医技、行政后勤等科室、部门,通过文档查阅、实地查看、个案追踪、系统追踪、设备设施检查、病历审阅、现场访谈等方式,对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进行为期2天的多维度、多层面、全方位的现场检查评审。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常巨平、宝安区副区长黎杰运、宝安区卫生健康局孙玉卫等参加评审汇报会和反馈会。

  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前身为宝安区沙井人民医院,创建于1954年,上世纪60年代,医院因研发防治乙脑的有效中药受到国务院嘉奖。经过67年的建设,医院从一所乡村联合诊所起步发展成为目前集医疗、科研、教学、预防、保健、康复等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中西医结合三级医院。医院于2016年定级为三级综合医院,于2018年转型为中西医结合医院,随即启动三甲中西医结合医院创建工作。医院在保持西医综合实力优势的基础上,加强中医药特色优势发挥,中西医结合工作得到长足发展。经过3年多努力,医院在学科建设、诊疗技术、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现开设床位800张(二期扩建工程完工后总床位数将达到1500张),2020年门急诊量2574418人次,出院患者31580人次。医院自评门诊患者中医药治疗率为44.99%,住院患者中医药治疗率为86.75% 。

  评审反馈会上,评审组专家充分肯定了医院转型以来中西医结工作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工作的不足并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建议。朱美玲院长代表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作表态发言,市卫生健康委常巨平副主任对医院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

  近年来,深圳市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积极推进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逐步完善与“双区”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中医药服务体系,加强中医药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中医药服务能力、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大幅提高,民众中医药的可及性及获得感逐年提升。目前全市9家公立中医医院中,已有5家三级甲等中医医院,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获等级医院审定后将成为我市第6家中医类三甲医院。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中医处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