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慢病中心联合港大深圳医院共同举办深圳市门诊戒烟服务技能培训班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1-11-22 18:5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5.jpg

16.jpg

  为进一步完善我市戒烟服务体系建设,为民众提供科学有效的戒烟医疗服务和专业的戒烟干预,11月19日,由市慢病中心联合港大深圳医院共同举办深圳市门诊戒烟服务技能培训班。市卫生健康委宣传处(控烟办)四级调研员林丽珊参加了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来自全市戒烟门诊责任医生、计划开设戒烟门诊的医疗机构和社康中心的筹备负责人以及各区慢性病防治机构控烟工作负责人等5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班采用理论知识讲解和开展工作坊的形式进行,内容包括深圳控烟工作现况介绍、简短戒烟干预、烟草流行及吸烟的危害、戒烟门诊随访流程及经验介绍、港大深圳医院戒烟服务经验介绍、动机式访谈演练工作坊等。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分析、工作坊现场演练、线上考核等方式进一步提升了参培人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技能。

  根据《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之规定,提供戒烟服务是医疗卫生机构的法定职责,但目前深圳市医疗机构开设戒烟门诊的仅20家左右,其中配备相应检测仪器设备和戒烟药物的仅10家左右,且目前我市还没有开设戒烟热线,因此,整个城市戒烟服务体系的建立和完善也将是未来全市控烟工作的重点。

图/文 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 卢文龙 熊静帆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