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文件通知

中共深圳市委卫生工作委员会关于2017年第四季度我市医疗行业服务公众满意度调查监测结果的通报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18-03-30 14:4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深卫党〔2018〕5号

市医管中心,各区(新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市职业病防治院,社会办各医院:

  根据《市委卫生工委关于修订医院公众满意度调查监测及通报办法的通知》(深卫党〔2015〕5号),现将2017年第四季度我市医疗行业服务公众满意度调查监测情况通报如下:

  一、全市医院测评及排名情况

  2017年第四季度,全市参与调查的117家医院[含60家公立医院,57家社会办医院,不含各类慢性病防治机构]共完成95912名门诊、住院患者的满意度短信调查,综合满意度评分84.43分,比上一季度提高了0.82分。其中,门诊患者占43.3%,满意度评分83.04分,满意率91.4%;住院患者占56.7%,满意度评分85.82分,满意率95.1%;住院患者满意度评价高于门诊患者(见附件1)。公立医院满意度评分85.39分,社会办医院满意度评分80.62分,与上一季度相比,分别提高0.96分和0.14分(见附件2)。

  全市公立医院满意度排名情况见附件3,其中排名前三名的医院分别是: 深圳市职业病防治院(93.01分)、深圳口岸医院(91.91分)、深圳市罗湖区中医院(88.96分);排名后三名的医院分别是: 深圳市宝安区沙井人民医院(80.83分)、深圳市光明新区人民医院(80.52分)、深圳市龙岗区第七人民医院(80.31分)。

  截至2017年第四季度,有27家社会办医院没有通过数据接口上传数据,第四季度排名一律靠后。全市社会办医院满意度排名情况见附件4,其中排名前三名的医院分别是: 深圳龙城心血管医院(92.12分)、深圳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91.78分)、深圳爱维艾夫妇科医院(87.54分);排名后三名的医院分别是:深圳华南妇科医院(63.70分)、深圳远大肛肠医院(60.51分)、深圳昆仑泌尿外科医院(54.63分)。

  深圳燕罗塘医院满意度数据迟报、漏报累计6次,深圳龙安医院满意度数据迟报、漏报累计7次,给予通报批评;深圳市孙逸仙心血管医院、深圳友谊医院以及深圳广生医院门诊患者手机填报率低于80%,深圳健安医院住院患者手机填报率低于80%,给予通报批评。

  二、主管部门考核排名情况

  2017年第四季度医院主管部门考核情况见附件5,评分排名前三名的是盐田区卫生计生局(88.47分)、罗湖区卫生计生局(87.05分)、大鹏新区公共事业局(87.03分)。

  三、市民就医不满意原因分析

  2017年第四季度,全市共有17169名患者完成第二次短信调查,其中公立医院有14435名患者回复,占84.1%,社会办医院有2734名患者回复,占15.9%。具体反馈结果见附件6。

  从全市来看,患者对医院交通与停车最不满意,其次为环境与设施,医务人员服务态度,排队时间,医生护士技术水平,隐私保护,医院信息公开,投诉处理。

  从不同举办主体来看,公立医院中不满意选择比最高的方面为交通与停车,最低为投诉处理。社会办医院中不满意选择比最高的方面为医生、护士技术水平,最低为投诉处理。

  各主管部门和医疗单位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先行区建设,努力改善医疗服务环境,全力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市民群众就医满意度。

中共深圳市委卫生工作委员会

2018年3月20日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