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文件通知

中共深圳市委卫生工作委员会关于2016年第三季度我市医疗行业服务公众满意度调查监测结果的通报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16-12-12 14:1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深卫党〔2016〕70号

市医管中心,各区(新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委直属各单位,驻深、社会办各医院:

  根据《市委卫生工委关于修订医院公众满意度调查监测及通报办法的通知》(深卫党〔2015〕5号),现将2016年第三季度我市医疗行业服务公众满意度调查监测情况通报如下:

  一、全市医院测评及排名情况

  2016年第三季度,我委对全市115家医院[含57家公立医院,58家社会办医院(含2家驻深医院;深圳健丰医院因暂停营业,深圳春天医疗美容医院因医院性质更改,故不纳入调查),不含各类慢性病防治机构]共86793名门诊、住院患者进行了满意度调查,综合满意度评分81.38分,比上一季度提高1.01分。其中,门诊患者占48.0%,满意度评分80.88分;住院患者占52.0%,满意度评分81.88分;住院患者满意度评价高于门诊患者(见附件2)。公立医院满意度评分82.15分,社会办医院满意度评分79.05分,与上一季度相比,均有提升(见附件3)。

  全市公立医院满意度排名情况见附件4,其中排名前三名的医院分别是: 深圳口岸医院(90.53分)、深圳市职业病防治院(90.42分)、深圳市孙逸仙心血管医院(86.82分);排名后三名的医院分别是: 深圳市坪山新区妇幼保健院(76.02分)、深圳市宝安区福永人民医院(74.72分)、深圳市大鹏新区葵涌人民医院(73.36分)。

  全市社会办医院满意度排名情况见附件5,其中排名前三名的医院分别是: 深圳景田医院(88.18分)、深圳中山泌尿外科医院(87.88分)、深圳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87.13分);排名后三名的医院分别是: 深圳华南妇科医院(69.11分)、深圳广生医院(64.61分)、深圳福华中西医结合医院(61.14分)。

  深圳德尚泌尿外科医院上报数据存在造假情况;深圳远大肛肠医院、深圳建国泌尿外科医院数据漏报严重。对上述3家医院取消满意度分数,并给予通报批评。

  二、主管部门考核排名情况

  医院主管部门第三季度考核情况见附件1,评分排名前三名的是:福田区卫生计生局(84.34分)、市医管中心(84.18分)、罗湖区卫生计生局(83.63分)。

  各主管部门和医疗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和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以人民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以改善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感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抓重点、抓关键,通过改善环境、优化流程、提升质量、保障安全、促进沟通、建立机制、科技支撑等促使我市医疗服务管理更加先进、流程更加科学、就医更加便捷、医患更加和谐,推动我市医疗服务工作更上一个水平!

  中共深圳市委卫生工作委员会

  2016年12月8日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