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文件通知

市卫生计生委关于举办遗传病分子诊断新进展培训班的通知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16-10-19 15:1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深卫计妇幼〔2016〕56号

市、各区及各街道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

  为使我市妇幼保健及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人员了解遗传病分子诊断技术的最新发展成果,更好地为育龄群众提供宣传教育和遗传咨询,提高我市出生缺陷疾病防治水平。由深圳市人口和计划生育科学研究所与深圳市医学会计划生育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遗传病分子诊断新进展培训班”,将邀请省内著名专家,就遗传病分子诊断的前沿技术和成果进行培训(具体课程安排见附件1)。现将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及主讲人

  (一)高通量测序在内分泌疾病诊断中的应用。

  主讲人: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内分泌科杨川教授。

  (二)遗传性骨病的分子诊断和遗传咨询。

  主讲人: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医学遗传学教研室郭奕斌副教授。

  (三)NGS时代出生缺陷基因筛查的机遇与挑战。

  主讲人:深圳市人口和计划生育科学研究所遗传实验室段山副研究员。

  (四)产前筛查和产前诊断。

  主讲人: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产科张颖教授。

  (五)第二代基因测序技术在遗传性非综合征性耳聋分子诊断中的应用。

  主讲人:深圳市人口和计划生育科学研究所遗传实验室段永恒博士。

  二、培训对象

  深圳市医学会计划生育专业委员会委员;各妇幼保健及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人员;负责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和地贫筛查风险评估工作的业务骨干。

  三、培训时间、地点

  (一)培训时间:2016年10月28日全天。28日上午8:30-9:00报到,9点整开始上课。

  (二)培训地点:深圳国汇大酒店深圳厅(深圳福田区深南中路人民大厦),会议提供自助工作午餐和停车,请参训人员准时到场。

  四、其它事项

  (一)培训费用:本次培训免费。

  (二)本次培训有继续教育学分1.5分,请自带学分卡。

  (三)请各单位于10月21日前将参加培训人员名单(见附件2)以电子邮件形式报到市人口计划生育科研所科研室(qq:19828641)。

  (联系人:市人口计生科研所科研室张玲华,电话:83309892,传真:83309892)

  市卫生计生委

  2016年10月14日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