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文件通知

市卫生计生委关于开展2016年临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旧模式)第二阶段考核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16-08-31 09:4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深卫计科教〔2016〕40号

市属公立医院管理中心,各区卫生计生局,各新区公共事业局,各有关单位:

  根据《深圳市临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实施办法》和《关于进一步加强临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及考核工作的通知》(深卫科发〔2008〕10号)的精神,我市2016年临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旧模式)第二阶段考核工作拟定于今年9月上旬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本次考试考核的对象,应必须为在2015年12月31日前进入我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且按照《广东省临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实施方案》、《深圳市临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实施办法》等文件要求,参加旧模式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完成第一阶段培训且考核通过的临床住院医师。

  二、考核内容及范围

  (一)临床基本技能和思维能力考核。

  考核范围以《广东省临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细则》为准,评分标准为《深圳市临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基本技能及临床思维能力考核评分标准》。

  参加“临床基本技能和思维能力考核”的住院医师,应在进入第二阶段后的第二年报考,且需完成相应培训计划。

  (二)外语考核。

  已经进入第二阶段培训第四年及以上尚未通过外语考核的住院医师可报考。包括笔试和口语测试。

  参加“外语考核”的住院医师,可根据考生自身情况选择在进入第二阶段后的第一年或第二年报考。

  三、考核科目设置

  考核专业: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传染病学、口腔医学、眼科学、耳鼻咽喉科学、麻醉学、皮肤病与性病学、神经病学、儿外科学、急诊医学、放射诊断学、核医学、康复医学、临床营养学、医学检验诊断学、肿瘤病学、临床病理学、超声诊断学、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中医学、中西医结合学。

  外语考核设英语语种,分专业考核。若住院医师第一外语是除英语以外其它语种的,需出具参与其它相应语种相关考核的证明后,根据情况考核其它语种或免考。

  四、考试报名

  (一)报名材料。

  本次考核由各医疗机构统一组织本机构人员报名,报名考生需提供如下报名资料:

  1.《深圳市临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第二阶段考核申请表》(附件2)原件一份;

  2.近期小一寸免冠照片(黑白、彩照均可)二张,其中一张照片贴在申请表上;

  3.毕业证复印件;

  各医疗机构收集本单位报名人员提交的《深圳市临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第二阶段考核申请表》纸质材料,组织人员对该住院医师的身份、培训年限以及培训计划完成情况进行确认,出具审核意见、盖章后填报《2016年深圳市临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第二阶段考核申请汇总表》(见附件1),并将考生另一张照片按顺序粘贴在《深圳市临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第二阶段考核报名相片页》(见附件3)。

  (二)报名时间和方式。

  请各医疗机构于9月4日中午下班前将考生的报名材料送至市卫生计生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同时将《2016年深圳市临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第二阶段考核申请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地址:罗湖区田贝一路21号大院,市卫计能教中心三楼305室住院医师培训管理办公室。报名邮箱:szyxpx107@163.com)。

  考试事宜咨询:刘老师,徐老师;咨询电话:25162401,25538463。

  五、考试时间和安排

  我委委托市卫生计生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承担具体考务工作。

  (一)外语考核时间:9月10-11日(具体考核日期见准考证),请各单位于9月6日到报名地点领取准考证。

  (二)临床基本技能及临床思维能力考核时间: 9月7-12日,具体时间及地点将于9月6日在市卫生计生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网站公布,请各单位及考生自行查询,不另行发放通知及准考证。

  市卫生计生委

  2016年8月25日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