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微 信
工作动态

“疫”不容辞,市卫生监督局党员先锋队奋战抗疫一线

发布机构:发布日期:2022-03-18 16:49:43

  3月以来,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近日,深圳开启了“慢生活、快严控”模式,公交地铁停运、社区小区封闭、道路交通管制……在这座城市的慢节奏下,深圳卫监人直面疫情考验,组建党员先锋队,火速奔赴战场,将忠诚担当镌刻在抗疫一线。

  冲锋在前,从严从细,全力督导检查全市核酸采样点。3月13日,深圳市疫情防控指挥办部署开展全市全员三轮核酸检测工作。为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有力确保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安全运行,市卫生监督局党委迅速统筹组织全市卫生监督机构,对核酸采样点从严从细开展督导检查,重点查看采样点设置分区、人员配备、采样流程、个人防护、样本保存转运、医废处理及环境消杀等环节防控措施落实的情况。3月14日以来已检查全市核酸采样点713处。对于检查出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责令整改,并督促工作人员规范防护,加强现场秩序引导,引导市民遵守防疫规定。

  使命在肩,从紧从实,全面强化医疗机构疫情防控。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疫情防控相关部署要求,强化发热门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哨点作用,不断完善多点触发监控预警机制,市卫生监督局党员先锋队主动出击,统筹全市卫生监督机构持续加强哨点医疗机构督导检查,全面督促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应对处置本土疫情赢得战略主动。3月14日至今,共检查医疗机构1055家(医院106家、门诊部128家、诊所701家、社康120家)。其中,针对目前我市社会办医院接诊面广等特点,对共78家社会办医院展开全覆盖检查,责令整改40家,行政处罚2家。

  担当奉献,慎终如始,全方位开展特殊场所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市卫生监督局党委根据市委卫生工委的相关工作部署,派出10个党员先锋小组赴各区,对康复机构、精神卫生医疗机构、养老机构、月子服务等重点特殊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围绕机构组织管理、人员出入管理、工作人员防护措施、场所消毒清洁、垃圾收集处置等情况展开。3月14日至今,共检查康复机构23家、精神卫生医疗机构4家、养老机构10家、月子服务机构9家,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工作建议,同步督促整改。

  逆行战疫,争分夺秒,抽调骨干支援南山区流调工作。为迅速切断传播链条、防止疫情外溢,市卫生监督局党委在疫情防控督导检查任务繁重的情况下,抽调20名有公共卫生和医学背景的党员干部支援南山流调指挥中心,争分夺秒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风险人员排查工作。接到紧急任务后,20名党员干部两小时内全员到岗,迅速投入工作,连续22天“白加黑”连轴转、封闭式值守,与新冠病毒拼速度、抢时间。

深圳市卫生监督局党委书记、局长蔡本辉带队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png

深圳市卫生监督局党委书记、局长蔡本辉带队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深圳市卫生监督局现场督导检查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png

深圳市卫生监督局现场督导检查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深圳市卫生监督局开展核酸采样点专项督导检查.png

深圳市卫生监督局开展核酸采样点专项督导检查

深圳市卫生监督局党员先锋队支援南山流调工作.png

深圳市卫生监督局党员先锋队支援南山流调工作

市卫生监督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