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微 信
工作动态

责令整改40家!深圳卫监对市属社会办医院全覆盖、再检查

发布机构:发布日期:2022-03-22 17:42:04

  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办及市卫生健康委工作部署,为有效应对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扎牢扎实医疗机构院感防线,切实提高哨点医疗机构监测预警能力,3月14日起,深圳市卫生监督局对全市78家市属社会办医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全覆盖再检查。

1.png

  市卫生监督局针对风险隐患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不断压实医疗机构主体责任,要求从严从紧从细落实院感防控工作要求,持续保持“哨点”灵敏性和警觉性,全力保障市民健康安全。

2.png

  本轮督导重点围绕院感防控、预检分诊、工作人员健康管理、环境消毒及医疗废物处置、医疗机构纳入闭环管理人员的集中居住点管理等方面开展。

  针对发现的问题和风险隐患,各级卫生监督机构依法依规进行了严肃处理。本轮督导共责令整改医院40家,行政处罚2家,关停整顿1家。

3.jpg

4.jpg

  本周,卫生监督部门将针对发现的问题开展“回头看”,确保疫情防控部署切实落实,对落实不到位或问题整改不力的一律予以严肃处理。

市卫生监督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