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微 信
工作动态

火速驰援南山,市卫生监督局党员先锋队助力打赢抗疫攻坚战

发布机构:发布日期:2022-04-02 18:10:59

  2月以来我市突发多起疫情,南山疫情形势紧张。一方有难,八方驰援。在市卫生健康委的统一部署下,市卫生监督局坚决服从抗疫大局,紧急抽调全市卫生监督系统20名业务骨干,迅速组建党员先锋队,奔赴南山驰援新冠肺炎疫情流调工作。

  召之即来,千难万险吾往矣

  2月25日接到通知后,流调队伍即刻动身,全员2小时内集结到岗。队伍要面对的是复杂艰辛的流调工作,这是不胜不归的战斗,长达1个月的封闭式值班值守,无人退缩、不分昼夜,与新冠病毒拼速度、抢时间。市卫生监督局党员先锋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南山区流调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来之能战,攻城拔寨闯关隘

  市卫生监督局党员先锋队队员们分布在现场组、信息组、密接组、流调专案组、应急采样组、防外溢专班等各核心岗位组。队员们善于在战斗中总结经验,通过集体的努力,有效提升了流调中心防疫工作的效率。3月6日上午8时许,应急采样组接到一份“10混1”阳性报告,从通知现场立即采取临时管控措施,到重采送样,再到出检验结果确定阳性病例,并通知解封其他非阳性人员,迅速完成全流程闭环工作,仅用了4个小时左右,被临时管控的非阳性人员在最短时间内得到了妥善处置。在巨大的工作压力和工作强度下,队员们没有丝毫怨言,与南山流调中心工作人员默契配合,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为南山疫情防控工作攻城拔寨提供了强大助力。

  战之必胜,不破楼兰终不还

  疫情面前绝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面对挑战,队员们义无反顾,勇于承担组织安排的重要任务,并将每一项工作都按照最高标准去完成。在南山的30个日夜,共赋协助管控重点人员5万余人,划分三区近80个,下达街道封控管控区外溢追踪任务单近100份,及时将外溢人员追踪到位,有效防止疫情的进一步扩散。由卫监队员组成的应急采样组,在值守南山的30天内共接到40余份“多混一”阳性报告,及时准确筛查出多例阳性病例,每个阳性病例都可能有众多密接者,最多的时候连续多日每天需追踪处理超2000人次。经过艰苦卓绝的抗疫攻坚战,深圳终于在4月的第一天成功“摘星”,但疫情防控工作仍不容松懈,结束了南山流调工作的党员先锋队将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昂扬的斗志迎接新的挑战。

(小)1.深圳市卫生监督局党员先锋队支援南山流调工作.jpg

深圳市卫生监督局党员先锋队支援南山流调工作

2.深夜仍在奋战,“多混一”阳性排查一刻不能耽误.png

深夜仍在奋战,“多混一”阳性排查一刻不能耽误

3.凌晨,两个紧急任务的间歇,坚守岗位的队员们抓紧时间休息,下一个紧急任务随时会来.png

凌晨,两个紧急任务的间歇,坚守岗位的队员们抓紧时间休息,下一个紧急任务随时会来

4.抗疫胜利欢送会,南山区为支援南山区的流调队员颁发锦旗和荣誉证书.png

南山区为支援南山区的流调队员颁发锦旗和荣誉证书

市卫生监督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