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微 信
工作动态

构筑职业健康防线,龙岗区布吉公卫中心线上线下齐发力

发布机构:发布日期:2022-05-13 09:50:52

  龙岗区布吉公共卫生服务中心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落实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强化劳动者职业健康防护意识,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结合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实际,开展了“线上+线下”、形式多样的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户外咨询答疑宣传。

  近日,龙岗区布吉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在吉盛昌工业区开展户外宣传活动,为劳动者提供了职业病防治知识、职业病法律法规、职业卫生知识等咨询服务;现场展示(防尘口罩、耳塞耳罩)职业病防护用品,详细讲解如何正确选择与佩戴职业病防护用品,同时派发苯中毒防治、正己烷中毒防治等宣传折页和小礼品。现场派发宣传折页1000份,答疑工人咨询50余人,影响群众受益200人。

  二是送职业健康知识进企业。

  布吉公共卫生服务中心走进3间用人单位,开展职业病危害诊断式培训,把知识送给最需要的人。通过现场职业危害认别,告知劳动者工作岗位存在的职业危害及其可能产生健康损害、劳动者在职业活动中的权利和义务以及如何正确选择与佩戴职业病防护用品。

  三是利用新媒体微信群宣传。

  此外,布吉公共卫生服务中心通过本单位、布吉街道应急办、工业园物业管理微信群推送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手册、职业病防治知识100条、职业健康监护应知应会50条、职业健康核心知识十问十答等职业病防治知识,并及时解答各企业的咨询和疑惑。共计答疑群消息咨询200余条,影响群众受益1000余人。

  接下来,布吉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将持续加强《职业病防治法》的宣传,增强劳动者职业健康意识,压实用人单位的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辖区职业病防治水平,保护劳动者的健康。

龙岗区布吉公共卫生服务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