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微 信
工作动态

龙岗区龙岗公卫中心全心全意助力企业促生产

发布机构:发布日期:2022-05-18 09:05:27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大力支持企业生产稳增长,龙岗区龙岗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出动精干力量,主动为企业提供各项服务,助力企业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做好疫情防控促生产

  一是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龙岗公共卫生服务中心成立助力企业生产疫情防控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主动与企业沟通对接,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辖区企业生产提供指导和技术支持。协助企业建立疫情防控相关制度、落实到岗员工健康申报、信息报告、场地消毒、宿舍管理、健康码管理等疫情防控工作。此外,随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指导企业科学防护,并解答有关疫情防控的相关问题。

  二是积极开展防控宣传培训。为辖区企业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并协助驻企服务员帮助企业开展全员培训,普及传染病防治相关法律法规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防控知识。建立企业微信工作群,定期发送疫情防控知识,共发放42次。定期对重点行业重点工人进行现场穿脱防护服、七步洗手法、消毒规范等培训,共培训 12场次,培训84人次。

  三是完善企业应急处置机制。指导企业制定应急预案,做好处置可疑病例或可疑阳性货物案例演练。指导第一时间应急响应的准备工作,做好密切接触者流调、消毒、健康教育等疫情处置工作。

  做好职业卫生督导保健康

  一是卫生监督检查。通过持续的职业卫生监督检查,规范辖区企业职业卫生工作行为,全面落实职业健康检查中的主体责任、优化机构管理方式和强化事前事中事后监管,保证监管质量,切实维护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保护劳动者身体健康。

  二是职业病专项治理。对辖区危害严重企业狠抓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告知及企业职业健康监护,督促企业做好员工岗前、在岗、离岗前的职业健康体检工作。

  三是开展法治宣传。龙岗公共卫生服务中心采取悬挂横幅、现场咨询、宣传板报、发放宣传册、网上培训等多种形式,就《职业病防治法》法律法规、职业健康监护、常见职业病防治科普等知识进行宣传,共发放《职业病防治法》防治宣传等材料480余份,开展相关宣传活动50余次,出动相关人员160余人,进一步营造共享职业健康的浓厚舆论氛围,提高用人单位和劳动者职业病防治的法律意识。

  龙岗区龙岗公共卫生服务中心  庄武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