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微资讯

祝贺!深圳首个“健康景区”创建正式启动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2-11-21 16:2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1月17日下午,在碧水蓝天、风景如画的大鹏新区较场尾景区,深圳市首个健康景区创建工作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大鹏新区健康促进创建办公室主办,标志着大鹏新区开启了“健康促进、福民兴区”创建的新征程。

1.jpg

大鹏新区:创建全市首个健康景区

  作为广东省唯一的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大鹏新区始终坚持“深化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旅游发展”融合共享,实施健康旅游开发战略,逐步形成旅游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路径。

2.png

新区著名景区:明、清两代海防要塞的“大鹏所城”

  5年来,从“以治病为中心”到“以健康为中心”,新区厚积薄发、砥砺前行,全面开启“全民健康、共建共享”的崭新征程——

  2017年12月,成功创建“全国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荣获辖区卫生系统首个国字号品牌;

  2021年4月,获得全市首批参加省级“健康促进区”项目创建资格;

  2021年10月,成功摘取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的桂冠;

  2022年11月17日,成功创建全市首个健康景区。

  “在环境上下功夫,从健康上做文章”——新区开辟出一条“旅游+健康”的健促新路径,全面开创“两山”实践标杆与居民健康促进相融相促、共建共享的新发展格局。

  如今,新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从 9.61% 跃升至 39.81% ,增速全市第一;各医院绩效考核前移进位,取得同等级全市第一;卫生行业公众满意度提质扩面,跃居全市第一。

3.png

用好“健康+旅游”叠加效应,福民兴区

  新区走新路,改革促发展。通过“健康景区”与较场尾“春可踏青、夏可搏浪、秋可寻味、冬可观展”的“旅游景区”叠加效应,借助每年上千万游客的传播效应,不断扩大新区“五健合一”的健康品牌效益,使新区成为全市健康促进的一张靓丽名片。

2020年8月26日,大鹏新区推出“I❤SZ”会表白的海岛活动,向深圳特区40周年献礼,动感十足、深情款款。

  针对辖区不同人群及不同的健康教育需求,大鹏新区党委办以“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核心信息”为抓手,积极推进“旅游+健康”融合发展,将健康教育自始至终融入旅游服务。通过以点带面,在景区构建起有效流动的健康教育平台,让广大游客寓教于乐,以此形成独具特色的“旅游+健康”宣传模式。

  大鹏新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健康融入新区各项政策,打造全域、全季、全业态的全民健康促进机制,为新区“一个枢纽,两个高地”的建设目标奠定坚实基础,全面展现新区“福民兴区”的民生担当和“向海而兴”的健康风貌。

来源:大鹏新区健康促进创建办公室(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爱大鹏”微信公众号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