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微资讯

阜外医院深圳医院三期,正式开工!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2-11-29 15:1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1月28日,深圳市唯一的三级甲等心血管病专科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深圳医院(以下简称“阜外医院深圳医院”),迎来三期项目正式开工。

1.jpg

  据介绍,三期项目计划2027年6月完工,建成后,阜外医院深圳医院总床位数将达到1600张,总建筑面积将达到33万㎡。

  01、建成“国内一流的心血管病研究中心”

  阜外医院深圳医院是由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和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创办的市属公立医院。

  医院位于南山区朗山路12号,一期项目于2017年7月竣工投入使用,开设16个科室,564张病床。一期基础设施升级改造工程于2022年2月建成投入使用,二期科研综合楼于2021年12月开工建设,2025年12月建成投入使用。

2.jpg

一、二、三期整体效果图(以实际建成为准)

  三期项目是深圳市重大民生工程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1栋医疗综合楼。项目总投资17.85亿元,建设床位850张,用地面积1.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7.6万㎡。

  将建成总床位1600张,总建筑面积33.3万㎡,立足深圳,服务粤港澳大湾区,辐射南亚、东南亚,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心血管诊疗中心、创新型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重点疾病防治中心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3.jpg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院长胡盛寿院士介绍,三期建设内容具体包括三方面——

  南楼建设综合医疗区(550床),北楼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医疗部(300床);

  建设健康生活方式医学中心,促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

  策划与市、区政府合作建设健康生活方式主题公园,加大健康生活方式的宣传和科普力度。

  02、心血管“国家队”进驻深圳 “家门口”享受国家一流医疗服务

  阜外医院是我国心血管领域最著名的医院,代表了心血管疾病诊疗、科研、教学的最高水平。

  心血管“国家队”进驻深圳后,阜外医院深圳医院成为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同质化建设心血管诊疗、科研、创新转化核心基地。在北京开展的所有新技术,几乎于同一个时间段也在深圳开展。

  此外,北京阜外医院为阜外医院深圳医院的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持,从院士到国内著名学者集体传帮带,通过门诊+会诊+演示手术等方式,输送人才、技术和理念。

4.png

院长胡盛寿在进行手术

  2019年至2021年,医院门诊量共计64.9万人次,出院患者4.6万人次,介入手术2万余台,外科手术完成4千余台。其中,医院成功开展心脏移植手术30例,人工心脏植入手术6例,受体全部存活。

  2022年8月9日,医院更完成华南地区首例未成年人人工心脏手术,刷新了目前全国范围内接受人工心脏手术患者的最小年龄。

  03、在深圳打造“两个高地”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公布第四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名单,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深圳医院榜上有名,成为广东省首批入选医院。

5.jpg

  未来,医院要在深圳打造两个高地:大湾区心血管疾病的诊疗高地和科技创新转化高地。

  “一方面我们要持续提升心血管疾病区域救治能力,形成临床重点专科群,集中力量开展疑难危重症诊断治疗技术攻关,开展前沿心血管诊疗新技术,更好地实现深圳市及周边地区百姓就近享受心血管国家队精英一流医疗服务的夙愿;另一方面是要对标国际心血管科技创新前沿,打造国家级水准科研平台,带动大湾区心血管相关领域科研能力快速提升,推动深圳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发展。”

  “我们的目标是,8年内对标国际先进水平,建成一个以心血管病为主、相关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胡盛寿介绍。

来源:深圳发布阜外医院深圳医院、深圳卫视深视新闻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