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微资讯

2天测8万核酸,辛苦了!今晚我们一起赞爆“深圳好医生”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08-17 14:5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8月14日,深圳接广东省卫健委通报

  一名在深圳工作的女子

  在汕尾陆丰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

  她工作所在的超市

  也排查出2人核酸检测阳性

  消息一出,全城人心惶惶

  一群“大白”,连夜紧急出动

  2天时间,采集了超8万份核酸样本进行检测

01.png

  深圳的天气这么热

  很多人看到医护人员的身影

  鼻头又忍不住一酸...

39.png

02.jpg

  还有人凌晨3点钟

  收到医院发来的检测结果

03.png

04.png

  为了市民的健康万无一失

  深圳医护医技人员

  夜以继日拼命的样子

  让每一个深圳人动容

05.png

06.png

07.png

  今天,“中国医师节”的脚步临近

  我们要用一个盛大的晚会

  赞爆他们当中的杰出代表

  深圳好医生!

今年的“深圳好医生”!

20人最终突围,每个名字都闪闪发光!

08.jpg

09.jpg

这个奖是啥来头?

10.png

  今年7月,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卫健委、深圳市文明办启动了2020年深圳市庆祝中国医师节暨第二届寻找“深圳好医生”现场交流活动。

11.jpg

  经过初审、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和评议、公示后,共有20位“深圳好医生”脱颖而出,刘亚杰医生等10人获第二届“深圳好医生”,邓继岿医生等10人获第二届“深圳好医生”提名奖。

  其中,网络投票环节共有218万次浏览、64万次投票。刘亚杰医生共获得122590票、220条留言,成为名副其实的“人气王”。

8月17日晚,他们将集体“加冕”

打拳、嗨舞、飙歌,一起见证这一刻!

  8月17日晚,我们将为20位深圳“医师奖”获奖者“加冕”!

  时间:8月17日(周一)20:00-21:20

  地点:深圳广电集团1800平方米演播厅(福田区鹏程一路广电大厦)

  在现场,你将看到获奖医生的故事分享,以及更多深圳医护人员多才多艺的表演

  比如说

  一群青春靓丽的

  “准医生”将会集体亮相

  倾情献上自己的“第一次”——唱跳抖音歌曲《少年》

12.gif

  别问为啥选这歌!

  脱下白大褂

  谁还不是个秃顶少年呢!

13.jpg

  劲歌热舞之外

  还将有医生一改往常的温文儒雅

  挥舞男人飒气威武的另一面——

  诶诶诶,别想歪了

  人家是要耍拳啦!

14.jpg

  什么?有没有肌肉看?

  来就知道啦!

15.jpg

  特别要提醒的是

  受疫情影响

  现场人数有所限制

  强烈推荐大家在家

  看!直!播!

16.png

壹深圳直播

17.jpg

南都直播

最后来剧透一下

20位医生的“江湖传说”

18.jpg

  从医将近30年的王彤,一直奋战在急诊急救的第一线。他认为抢救病人,除了要有高超医术,更要懂得“读心术”。

19.jpg

  早在1996年,他就爬上了肝移植的珠穆朗玛峰,香港首例人体肝移植手术他有份参与,2010年还当选为世界肝移植学会主席,成为这个位置迄今唯一的亚洲人。如今,他正在开启内地医疗改革的新征程。

20.jpg

  他是深圳龙岗一位爆款社康中医师,最多的号一天能加到100多个,有些“疯狂粉丝”,甚至凌晨1点就到社康门口排队。

21.jpg

  他把深圳中风的治疗手段从1.0版普及到了2.0版,曾12分钟就打通了血管。在治病救人的同时,他还成为华南地区卒中防控的“武林盟主”,旨在打造“深圳1小时、华南地区24小时”黄金救治圈。

22.jpg

  作为一个在社康“哨点”工作的全科医生,他敏感地拉响了全省第一声抗疫警报,帮助深圳及时发现了广东第一个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第一个“人传人”病例、第一个聚集性发病家庭病例。

23.jpg

  他原是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普通外科的学科带头人、胃肠外科中心主任。他所率领的团队,使胃癌患者根治性切除术后五年生存率高达61.4%,远高于平均水平37%,而近年来早期胃癌患者的5年生存率已超过93%。

24.jpg

  他曾连续4年,获评中国名医百强榜咽喉外科TOP10 医生, 江湖人都叫他张一刀。在治疗儿童和成人打呼噜方面,他能做到微创、不出血、不“烤伤”周边组织。他手下很多娃,上午从手术室出来,下午就可以吃汉堡包。没什么痛苦,恢复快。

25.jpg

  作为深圳肿瘤专科医院的“开荒者”之一,短短3年间,他就带领科室团队成员,把医院的乳腺外科打造成为“深圳市乳腺癌重点培育专科”“国家乳腺癌规范诊疗示范中心”。他一手创建的乳腺外科,目前保乳率30%,乳房重建率11%,为很多患者重建了自信。

26.jpg

  在深圳,有疫情的地方,就有她的背影。2003年“非典”暴发,2006年深圳首例H5N1高致病性人禽流感,甚至每年冬季流感,她也要参与会诊。而这次新冠疫情,傅应云也是深圳最早上阵的专家之一。

27.jpg

  3年前,他刚调到免疫规划所担任所长,推出不少利民惠民的疫苗项目,没想到,2020年初,新冠肺炎暴发,他又干回了“老本行”,变成一名“老传防”。

  经常半夜三更给每份流调报告“挑刺”。因为他这份较真,让深圳连续2次在全省组织的各地市新冠疫情流行病学调查质量评估中,都排名第1。

28.jpg

  他的诊室里,常备着各种小玩具,每年六一儿童节,查房时都会给孩子们送上小礼物。他也特别有“小孩缘”,来到他诊室的小朋友自然都停止了哭闹,大孩子还会亲切地叫他“邓叔叔”,像老朋友一样,并没有面对医生的距离感。

29.jpg

  他是军人,也是一名医生。今年新冠暴发,他作为深圳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带领17位战友到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支援。抵达医院当天,他和队友连夜扩建重症隔离病房,将原有的18张ICU床位扩至50张。奋战30天里,共救治了144位重症患者。

30.jpg

  在付小义很小的时候,因为曾亲眼看着家里人被肝癌折磨,立志要成为一名肝病医生。

  他22岁参加工作,如愿成为了一名感染科医生,短短的6年间,就被提拔为了科主任,然而,在这人生中的“高光时刻”,他却选择南下深圳,从头来过...

31.jpg

  作为支援深圳市新冠疫情的专家之一,他在“火线”上连续80余天,负责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感染ICU病区的救治工作。

  然而,这却不是他第一次与新冠肺炎病毒“打交道”,在前往市三院支援之前,他就与新冠肺炎有过“正面交锋”.....

32.jpg

  新冠疫情期间,他负责的科室收治了63名患者,是收治境内确诊病人最多的科室。

  上班时间在救人,休息时间他也没闲着,因为他在“搞科研”。通过研究,他发现发展为新冠肺炎重症及危重症的几率是正常体重者的 3.4 倍。同时,全面展示了新冠患者肝功能异常的特征,对了解新冠患者肝功能变化情况提供了很好的参考。

33.jpg

  从事急诊、危重症医学临床工作27年,他救回来的人不计其数。

  新冠疫情期间,他更是作为“深圳队长”,第一批奔赴武汉,和队员负责方舱医院420张床位。期间,深圳医疗队做到方舱医院病人零死亡、医疗意外零发生、医疗工作零投诉,医护人员零感染。

34.jpg

  2017年初夏,7岁的小铖铖在湖南家中玩耍时,不慎被邻居家一扇厚重的铁门砸中,导致右腿严重挤压毁损,大腿小腿骨折,连筋骨都断了。

  发生意外后,孩子马上被送去当地医院做手术。虽然骨头被接上了,但肢体却不能活动,这就意味着,孩子成了残疾人,但家人找到胡波后,他给出能让他重新站起来的方法竟是——做运动。

  这种“运动”叫医学运动康复治疗(MTT),源自德国,而胡波就是德国第一批认证的MTT培训师和治疗师。果然,经过4个月康复治疗,小铖铖能在佩戴膝踝足支具、助行架辅助下,还能自己爬上床,成功躲过残疾。

35.jpg

  为了不出现医院感染事件,她会变成一位“杠精”,不行就是不行、不对就是不对。

  新冠肺炎暴发后,她第一时间行动,把好出入院、门急诊、病房等“关口”,最终没有1人成为密接者。后来,她以感控组长身份,被派到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支援46天,督导400余人次,培训医护人员1000余人次。

36.jpg

  去年,40岁“意外”怀上二胎的她,遇到了比第一胎更严重的妊娠反应。每天高强度的工作加上频繁的孕吐,有好几次都差点晕过去,哪怕如此,她却从没请过一天假。产后39天,在家人的支持下,她又火速回到ICU的“战场”里。

  工作之余,她还是一个“英语发烧友”,她是97年当地的高考英语状元。今年新冠疫情期间,她还撰写了英文版救治经验,目前有一篇已经在SCI上发表。

37.jpg

  一开始,他觉得中医太深奥了,甚至曾产生过怀疑,但上了临床后,他才切实体会到了用中医治病救人的成就感。

  曾经有个肝癌患者,因为肝硬化腹水,肚子大到像怀胎七八个月,童光东用敷脐法帮他治疗,效果立竿见影,第二天患者的肚子就瘪下去了。

  暂时剧透这么多

  8月17号晚,记得来捧场!

38.jpg

资料来源:深圳市卫健委医政处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