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学术会议

关于举办2022年《静脉血栓栓塞症护理新进展》 培训班的通知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2-11-25 17:1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各有关单位:

  提高静脉血栓栓塞症规范预防率在2021年、2022年均被列为国家十大医疗质量安全改进目标。提前预警静脉血栓栓塞症(VTE)的风险程度并采取相应的预防措施,预防VTE的发生是临床中必不可少的医疗护理工作。肿瘤患者的放疗、化疗、手术等多种治疗与VTE发病风险密切相关,让肿瘤患者的血栓发生率远远高于普通人群,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通过搭建医防融合肿瘤疾病防治网络,在基层医疗机构推广适宜性技术,有效提高各级医疗机构癌症防治能力。

  于2022年12月03-04日举办市级医学继续教育项目“静脉血栓栓塞症护理新进展”,项目编号:22140235,本培训班旨在提升城市居民癌症防治知晓率、癌症筛查参与率,降低癌症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以及并发症的发生率,加强粤港澳大湾区整体癌症防控水平,为共建“健康中国”作出积极贡献。现将会议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主要内容:

  1. 血栓性导管失功的预防

  2. 护理在VTE防控中的重要作用

  3.术中患者VTE的预防策略

  4.住院患者VTE预防

  5. 院内险评估及临床指导实践

  6. 院内VTE防治体系构建

  7.医院内VTE机械预防方法应用细节

  8.院内DVT防治中健康教育

  9. 黄达肝葵钠在胸腔镜肺切除围手术期防治血栓相关事件的作用研究

  10. VTE信息化建设

  二、培训对象

  各级医疗机构护理管理者、血栓预防管理等临床医护人员。

  三、项目举办方式及时间

  报到时间:2022年12月3日 7:30-8:00 。

  培训时间:2022年12月03日-12月04日,线上、线下同步举行。

  四、项目举办地点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门诊一楼远程会议室(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宝荷路113号)。

  五、其它事项

  (一)请参会人员于2022年12月03日前识别附件二维码填写报名表。

06.jpg

  (二)请参会人员提前15分钟到场签到。

  (三)参加培训人员获得市级Ⅱ类学分1.5分。

  六、防疫要求

  1.参会前所有参会人员需出示:健康码、行程卡、2 次疫苗接种结果、深圳市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14 天内无中高风险地区经历。

  2.参加培训期间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及时上报会务组,感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七、联系方式

  姜老师电话:0755-66618168-50960、13902312467

  曾老师电话:0755-66618168-50417、13728680557

  八、交通指引

  1. 地点: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门诊一楼学术报告厅

  2. 乘车路线:

  地铁:14号线嶂背站

  公交:M305、M357、M447、M322、M458、M303、M306、M304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