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学术会议

关于举办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急性胸痛疾病诊治新进展学习班”暨深圳大学附属华南医院胸痛中心筹备大会的通知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2-11-30 08:5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各医疗卫生机构:

  根据年度计划安排,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急性胸痛疾病诊治新进展学习班”于2022年12月10日在深圳大学附属华南医院腾讯会议线上举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来源

  深圳大学附属华南医院。

  二、培训时间及地点

  12月10日8:00—8:30在腾讯会议线上签到报到,12月10日8:30—17:20在腾讯会议线上参加培训。

  三、培训对象

  全省各级医疗机构从事胸痛中心相关专业的临床工作人员、医院管理人员。

  四、讲授师资(线上)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肖华教授,南部战区总医院张金霞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黄辉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邓金刚教授,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魏向龙教授、傅强教授,龙岗中心医院方胜先教授,深圳大学附属华南医院王钧教授、李志梁教授、李金顺副主任医师、周柏华副主任医师,黄姿副主任医师。

  五、 培训内容

  (一)胸痛中心建设认证流程及工作重点;

  (二)急性冠脉综合征血运重建策略新进展;

  (三)冠状动脉非阻塞性心肌梗死诊断和管理;

  (四)急性肺栓塞诊治新进展;

  (五)急性心肌梗死合并心源性休克诊断和治疗中国专家共识(2021);

  (六)冠心病双联抗血小板治疗中国专家共识(2021);

  (七)主动脉夹层诊治新进展;

  (八)临床常见恶性心律失常诊治要点;

  (九)经皮导管主动脉瓣置换术进展;

  (十)胸痛救治单元建设内容及流程;

  (十一)高危ACS疑难心电图的判别;

  (十二)药物球囊-非植入性冠脉介入治疗。

  六、其他事项

  (一)本次培训工作由深圳大学附属华南医院负责组织实施。

  (二)本次学习班免费,欢迎各医疗卫生机构积极组织相关专业人员参加培训。

  (三)全程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可授予省级继续医学教育Ⅱ类学分1.5分。

  (四)会务组联系方式:吴英智13631321945、贺不凡15989072820。

深圳大学附属华南医院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