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学术会议

关于举办深圳市“脑血管病危重症及介入诊疗进展”学习班的通知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19-07-29 17:3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尊敬的各位主任:

  中国缺血性脑卒中发病率、致残率,死亡率居高不下。脑血管病介入治疗是目前临床开展的热点,但是由于平台、器材、认识水平等原因,缺血性脑血管介入治疗未能普遍开展,脑血管病专科医生对介入的认识也参差不齐。为此,我们邀请了省内外长期从事缺血性脑血管介入的专家前来交流、授课,举办脑血管病危重症及介入诊疗进展学习班(深圳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编号:19030710),拟在提高我们对脑血管病介入诊治的认识,了解国内外脑血管介入的最新进展。

  具体事项如下:

  一、培训对象:神经内科、神经外科、重症医学科、介入科、急诊科、放射科,临床内外科医生及全体社康医护人员。

  二、培训时间:2019年8月2日-2019年8月4日

  三、培训地点:深圳市宝安区沙井人民医院门诊八楼学术报告厅

  四、报到时间:2019年8月2日08:00-09:00报到,09:00正式上课。

  五、培训内容:

  1、脑血管病诊疗的最新进展

  2、恶性大脑中动脉脑梗死的诊疗进展

  3、静脉性脑血管病的介入治疗

  4、颅内动脉夹层的诊断及治疗进展

  5、脑血管病介入面临的问题及挑战

  6、脑动脉瘤介入治疗主要并发症及防治要点

  7、椎动脉颅内及颅外段支架置入术的适应证及治疗方案选择

  8、颈动脉支架置入术器材选择及并发症分析

  9、颅内压监测在危重脑血管病诊疗中的作用

  10、脑梗死急性取栓的操作要点及技巧

  六、其他事项:

  1.学员自带继续教育学分卡,授予II类学分4.5分。

  2.如开车前来,可在沙井人民医院对面停车场停车,签到时取免费停车票。

  3.联系人:深圳市宝安区沙井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王启章/刘勇

  联系电话:王启章1351028****;刘勇1351033****

  4.行车路线:广深高速新桥出口——北环路——(左转至)环镇路——(右转至)新沙路——前行500米至沙井人民医院。

  5.公交路线:在机场东地铁站坐M351至沙井人民医院公交站台。

深圳市宝安区沙井人民医院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