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学术会议

关于举办“西医使用中成药的安全、合理性管理学习班”的通知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19-12-09 10:1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尊敬的各位医学同道: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关于印发第一批国家重点监控合理用药药品目录(化学药及生物制品)的通知》(国卫办医函〔2019〕558号),明确要求对于中药、中医类别医师应当按照《中成药临床应用指导原则》《医院中药饮片管理规范》等,遵照中医临床基本的辨证施治原则开具中药处方。其他类别的医师,经过不少于1年系统学习中医药专业知识并考核合格后,遵照中医临床基本的辨证施治原则,可以开具中成药处方。

  为了让医师、药师增强安全、合理使用中成药的意识理念,我院定于2019年12月21日(星期六)举办“西医使用中成药的安全、合理性管理学习班”(项目编号:2019021301011,项目负责人:李春红,副主任药师),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报到时间:2019年12月21日7:40-8:00

  培训时间:2019年12月21日8:00-18:00

  二、培训地点

  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综合楼10楼第三会议室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北环大道6001号

  三、培训对象

  临床医护人员(医生、药师、护士)

  四、培训报名

  本学习班免注册费;交通住宿费等自理;会议当日提供免费午餐。

  报名联系人:李春红

  联系电话:0755-83548597

  报名方式:请扫描以下二维码报名。

  五、学分

  本次培训按照《广东省继续医学教育学分授予与管理实施办法》实施,全程参加学习者授予Ⅰ类学分1.5分,请自带学分卡。

  六、交通指南

  公交线路:

  1.广中医深圳医院站(距离医院约226米):44路,58路,67路,201路,235路,245路,334路,M240路;

  2.景田北站(距离医院约372米):11路,21路,38路,104路;

  3.紫薇阁(距离医院约408米):11路,21路。

  地铁线路:

  9号线梅景站(距离医院约452米);

  2号线、9号线景田站(距离医院约698米)。

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

附件下载

培训课程表.docx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