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学术会议

关于举办2019年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危重患者营养支持及护理管理新进展》学习班的通知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19-12-09 10:1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尊敬的各位专家,同仁:

  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展,对营养治疗的深入研究,营养支持治疗已经成为了危重患者临床治疗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对重危患者进行合理营养支持,对补充所需营养及病情恢复都有积极影响。现代营养治疗的关键在于选择适合的营养路径,早期实施肠内营养治疗,提供适当的主要营养素及微量元素,以及严格控制血糖,从而改善疾病的预后及转归。举办这次学习班,目的在于提高危重患者较集中的病区护士对肠内营养的重视度,提升护士在危重患者营养治疗中的评估及护理水平,从而更好地改善护理结局。

  一、会议内容

  1、“医护一体化”模式在危重症营养支持中的应用

  2、快速康复理念下的危重患者营养治疗

  3、重症胰腺炎、心衰、外科术后等危重患者的饮食护理

  4、危重患者的营养评估及饮食安全管理

  5、徒手肠内营养置管术的临床应用,包括操作及护理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深圳福田)

  三、参会对象

  重症病房护士、高级责任护士、各级护理人员

  四、会议安排

  1.报到时间:2019年12月14日7:30-8:30

  2.地点: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深圳福田)2号楼18楼(深圳市福田区深南中路3025号)。

  3.上课时间:2019年12月14日-2019年12月15日

  4.上课地点: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深圳福田)2号楼18楼学术报告厅

  5.收费标准:本次会务费免费,不提供午餐,参会人员住宿费、交通费自行回单位报销。

  五、学分授予

  对全程参加会议的人员授予市级继续教育Ⅱ类学分2分(自行带学分卡)

  六、其他

  报名方式:12月12日前,重症医学科彭老师13688805785、董老师15814465437。

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深圳福田)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