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学术会议

首届全国腹腔镜操作技能大赛选拔赛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01-07 14:3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促进我国腹腔镜技术的发展,推进腹腔镜技术规范化,由中国医师协会主办的首届全国腹腔镜操作技能大赛选拔赛南方赛区于2019年12月22日在我中心成功举办。来自深圳、广州、广西、福建等地区各医院的49名医生参加了此次比赛。本次比赛操作在模拟器上进行,内容包括镜像操作、手眼协调、转移套装和制板裁剪四个模块。

工作人员为考生讲述考试规则

  中心孙文民副主任在候考室做赛前致词,对前来考试的考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给予鼓励,同时对此次大赛的比赛模块和规则做了介绍。

孙文民副主任做赛前讲话

候考室现场

  本次腹腔镜大赛全国共有七个选拔赛赛点,深圳赛点考生人数最多,各个赛点成绩最佳的五名考生将代表赛区进入最后的决赛。

考生操作

考试操作现场

  本次大赛将对促进我国腹腔镜技术的发展,推广普及微创外科技术理念,推进腹腔镜技术规范化,展现腹腔镜培训成果,提升青年外科医生腹腔镜技术。

5G远程直播实况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