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学术会议

关于举办2020年广东省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医院伦理管理与能力建设培训班”的通知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07-03 16:5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尊敬的各位专家、同仁:

  当今医学的快速发展,如胚胎干细胞研究等,引发了一系列复杂的伦理问题和法律争议。同时,在医院医疗工作中涉及的伦理审查事项越来越多。医院伦理问题得到越来越广泛的重视,相关研究的不断深入,就是为了在确保受试者权益的前提下,规范生命科学技术的探索,从而推动科学技术的进步,更好地服务于人类的健康事业,因此,医院规范的伦理管理与审查的重要性日渐凸显,对医学科学研究和医学临床实践的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医院伦理管理,改进审查流程和质量,提高伦理审查技术,促进伦理学原则与现代生物医学实践紧密结合,最大程度地保护受试者的安全和利益,我院拟举办广东省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医院伦理管理与能力建设培训班”(项目编号:2020021501007)。会议将邀请国内知名伦理专家,分别从伦理委员会委员、研究者、临床医务人员的角度做相关主题报告。现将会议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

  2020年7月12日08:30-17:30

  二、会议地点

  深圳市龙华区人民医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三楼大会议室。

  三、会议费用

  会议免费。

  四、参会人员

  省内外各级医疗机构伦理委员会委员、科研人员、临床医务人员等相关人员。

  五、学分授予

  全程参会者,授予Ⅰ类学分1.5分。

  六、其他事项

  (一)外地学员如需安排住宿,请提前与工作人员联系,费用自理。

市龙华区人民医院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