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学术会议

关于举办南山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结核病管理及疫情报告管理培训班的通知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07-15 17:3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依据《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国结核病预防控制工作技术规范(2020年版)的通知和规范》、《全国传染病信息报告管理工作技术指南(2016年版)》要求,为提升我区基层医疗机构结核病防治能力,控制结核病疫情,按照市继教培训安排,南山慢病院计划举办“南山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结核病管理及疫情报告管理”培训班(市继教编号20120735),培训班具体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0年7月20日-21日8:30-11:30、14:30-17:30。

  二、主要内容

  1.全球结核病流行概况:了解全球结核病流行特点以及我国在全球背景下结核病防控工作的重点方向;

  2.结核病防控策略与现状:了解国内外最新结核病防控策略、全球以及我国结核病防控现状;

  3.重点人群的发现与管理:了解患者由原来的“被动发现”到现在的“主动发现”的背景,掌握在实际工作中应用流行病学技术和原理发现重点患者,并对患者进行规范化的管理的方法;

  4.抗结核药物不良反应及其对策:了解一线及二线抗结核药物可能出现的不良反应及主要应对策略;

  5.结核病基本的诊疗技术思路:重点了解结核病目前细菌学、分子生物学诊断技术的原理、操作技术规程、临床应用效果评价等内容;

  6.结核病防治工作中互联网技术的应用:了解互联网技术在结核病防治工作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借鉴先进的工作方法,思考互联网技术在未来结核病防治工作中的应用。

  三、培训形式及参会方法

  本次线上培训采用“腾讯会议”进行,需电脑端下载“腾讯会议”软件、手机端下载“腾讯会议”APP或手机微信小程序搜索“腾讯会议”。会议登录ID(158839889),密码(123456)。

  四、参加人员

  辖区各医疗机构结核病防治相关医务人员、疫情管理员、结核病基本公卫基层工作人员等。

  五、其他

  本次继续教育培训有市级II类3分,请参加培训人员务必网上签到(签到方法详见附件),同时填写相关问卷并成功提交后,方可录入学分。

深圳市南山区慢性病防治院

  (联系人:宋春发、杨南森、张洁电话:26074185)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