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学术会议

市急救中心关于举办高质量心肺复苏实操班暨2020年医疗质量评估院前急救技能考前培训班的通知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07-31 15:1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各急救网络医院:

  为顺利完成2020年医疗质量评估院前急救技能考核,进一步提升市医护专业人员的急救技能和救治水平,使市院前一线人员熟练掌握标准、规范的操作流程,达到以考促练的目的,市急救中心定于2020年8月11日-13日举办“高质量心肺复苏实操班暨2020年医疗质量评估院前急救技能考前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各急救网络医院院前科一线医护专业人员。

  二、培训内容

  (一)非典型胸痛急性冠脉综合征的早期识别和处理——王彤/主任医师(中山大学第八附属医院)

  (二)致命性心律失常的心电图诊断要点与处置——孙大勇/主任医师(深圳龙岗中心医院)

  (三)提升院前急救综合救治实力展望——刘海华/主任医师(深圳市人民医院)

  (四)呼吸机在危重患者中的应用及进展——史菲/主任医师(深圳市人民医院)

  (五)心肺复苏的新进展——王雪梅/副主任医师(深圳市急救中心)

  (六)心脏骤停的基础与高级生命支持操作流程——吴荣/主任护师(深圳市急救中心)

  (七)2020年医疗质量评估急救技术考核细则——简洁/主任护师(深圳市急救中心)

  (八)气道管理在创伤救治中的应用——舒敏/主任医师(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

  (九)气道管理操作流程——郑永辉/副主任医师(深圳市急救中心)

  三、培训方式

  采取线上理论授课、视屏教学、模型操作训练相结合的培训方式。

  四、培训时间与地点

  (一)培训时间:2020年8月11日—13日。

  1.理论授课:2020年8月11日—12日上午8:30线上签到,9:00准时上课;下午14:00准时上课。

  2.实操训练:8月12日下午2:00,8月13日上午9:00,下午2:00,分三批次现场签到缴费后进行操作训练。

  (二)操作培训地点:深圳市急救中心二楼技能培训中心。

  五、学分授予

  本次培训属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编号:20100002,Ⅱ类学分3分)。请报名参加学习并缴费的学员提前填写IC卡号,参加训练时携带学分卡。

  六、培训收费

  参加培训的人员需缴纳培训费240元/人(包括学分授予、实操训练费以及耗材费),实操签到时现场缴费(现金、微信或刷卡均可)。交通费自理,费用回原单位报销。

  七、特别说明

  由于现阶段仍处于抗击新冠肺炎的特殊时期,理论讲授采用线上直播教学的方式,参加人数不限。实操训练每家网络医院安排2人(1医1护)作为师资参加操作培训并负责完成本单位今年参加技术考核人员的培训。每人安排半天的时间练习(按报名先后顺序,每场只能安排50人)。请各单位在8月5日前将报名回执以微信形式(急诊及院前急救工作微信群)或传真的形式上报市急救中心培训科,以便我们提前安排。

  特此通知。

深圳市急救中心

2020年7月27日

  (联系电话:83324447,报名传真:83269469)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