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学术会议

关于举办2020年广东省中医药继续医学教育项目“伤寒论六经辩证在危重疾病中的应用”的通知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08-19 17:4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各医疗卫生单位:

  为弘扬中医药文化,促进中德传统医学的交流,让传统中医药文化与先进理念、方法和科学技术相融合,进一步推动中医药文化国际传播,提升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旨在为中德传统文化的交流传播搭建平台。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拟举办省级中医继续医学教育项目《伤寒论六经辩证在危重疾病中的应用》(项目编号2020022601001),介绍和推伤寒论六经辨证在危重疾病中的应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授课内容:

  本项目主要内容为:1.《伤寒论》阳明病理论在危重症的应用;2.《伤寒论》太阴病理论在危重症的应用;3.《伤寒论》少阴病理论在危重症的应用;4.《伤寒论》六经辩证理论在喘证的应用;5.大柴胡汤在危重症中的应用;6.破格救心汤临床运用病案分析。本项目旨在研讨伤寒论中六经辩证在常见危急重病的应用经验,旨在规范临床医生使用六经辩证理论诊疗危急重病,提高抢救成功率,缩短住院时间,减少住院费用。

  二、培训对象:深圳市内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医技护人员

  三、培训时间:

  1、报到时间:2020年8月28日8:00-8:30时报到。

  2、上课时间:2020年8月28日全天

  四、培训地点: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科教楼三楼321会议室

  五、费用:免费,学习资料由会务组免费提供,就餐自理。

  六、学分授予:学员参加全部学习课程授予省级继续医学教育I类学分1.5分,请携带继续教育IC卡参加学习。

  七、报名及联系人:项目联系人:陈冬杰;联系电话:1343781****;办公0755-28338833转5212;传真:89911120;

  八、其他

  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地址:深圳市龙岗区黄阁中路与清辉路交汇处,深圳市第三高级中学附近。附近公交站牌:1.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2.嘉欣园;3.黄阁翠苑;4.奥林华府;5.深圳市第三高级中学。

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