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学术会议

关于联合举办第二届深圳市肝细胞癌的多学科诊疗研讨会的通知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21 15:0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各有关医疗单位:

  为了促进肝胆外科领域的学术交流,推动肝胆外科临床诊疗水平,深圳市医学会与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联合主办、市医学会外科专业委员会与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肝胆胰外科联合承办“第二届深圳市肝细胞癌的多学科诊疗研讨会”。本次会议将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对肝细胞癌精准诊疗的外科临床、影像、病理及基因分子基础等方面进行探讨和学术交流,旨在为全国各级医院的相关学科医务人员提供学习肝癌诊疗的新进展新方法。会议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将相关事项预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

  报到时间:2020年10月16日12:30时-14:00时。

  会议时间:2020年10月16日下午14:00时-17:00时至17日8:00时-18:00时。

  二、会议地点

  深圳市雅枫国际酒店多功能厅1/2号厅。

  三、邀请对象

  (一)深圳市医学会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

  (二)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肝胆外科负责人及业务骨干。

  四、会议内容

  (一)肝细胞癌治疗的现状和展望——王学浩院士(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二)肝癌转化治疗的现状——倪勇教授(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病历分享一——饶建华教授(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四)病历分享二——车旭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

  (五)介入治疗在肝癌降期和转化治疗中的应用——杜端明教授(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

  (六)病例分享三——宋鹏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

  (七)肝癌肝移植的实践与挑战——杨扬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八)达芬奇机器人肝癌切除技巧与经验分享——张必翔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

  (九)肝癌规范化病理诊断——丛文铭教授(海军医科大学附属东方肝胆医院)

  (十)合并MVI的HCC精准诊疗——倪勇教授(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

  (十一)肝细胞肝癌转化治疗——韦玮教授(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十二)腹腔镜解剖性肝切除治疗中央部位的肝癌——陈焕伟教授(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

  (十三)精准理念下腹腔镜肝切除——鲍世韵教授(深圳市人民医院)

  (十四)精准理念下腹腔镜肝切除——刘吉奎教授(北京大学深圳医院)

  (十五)巨大肝癌PVE术后二期切除治疗体会——林泽伟教授(北京大学深圳医院)

  (十六)肝癌的转化治疗——饶建华教授(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十七)超声造影在肝脏肿瘤诊疗中的运用——周鹏教授(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

  (十八)荧光引导下肝上皮样血管内皮瘤的外科精准治疗——程新生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

  (十九)精准腹腔镜肝切除在肝胆外科中的应用——李琪教授(深圳市人民医院)

  (二十)肝癌病例分享——邓雪松教授(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

  (二十一)肝胆外科术中隔离技术——凌琳护师(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二十二)专科手术体位改良及标准——鲍亚楠护师(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

  (二十三)外科腹腔镜肿瘤切除术中手术隔离技术的应用——秦颖护师(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

  (二十四)腔镜胰十二指肠个案病例——李阳护师(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

  (二十五)肝胆外科术中隔离技术护理研究与临床应用——张剑英护师(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五、参会方式

  此次会议线下现场人数控制在200人以内,专家线下授课。会议全程线上直播,会议软件及登录方式另行通知。

  六、收费标准

  会议免注册费。外地学员差旅、食宿费自理(住宿统一安排雅枫酒店双人房550元/人/天,实际安排中若出现“单人一房”,学员需支付一间房的费用),上述费用回原单位报销。

  七、授予学分

  对全程参加会议的人员授予省级医学继续教育项目(项目编号:2020020401015)I类学分2.5分。

  八、其他事宜

  严格会议场所管理,每位参会人员应全程佩戴口罩,到场时请出示i深圳健康码,并接受体温检测,体温异常者(≥37.3℃)不允许进场。与会期间,人员之间间隔不小于1米。会后,请勿进行聚集性用餐,如确需用餐,请在用餐区与人间隔1.5米以上的距离用餐,餐食方可摘脱口罩,就餐后离开座位必须戴口罩。会议期间请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若有参会人员出现发热等症状,应立即报告项目主办方,并及时按规定前往定点医院就医。

深圳市医学会

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