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学术会议

关于举办2020年广东省继续教育项目“微生物检验与儿童感染性疾病诊断新进展”的通知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21 16:0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各会员单位:

  随着现代医学的发展,在多学科合作及精准医疗的背景下,微生物检验医师在感染性疾病尤其儿童感染性疾病的诊疗中将扮演更多的角色,因此微生物检验医师不仅需要提高专业的病原学检测水平,也迫切需要掌握与临床沟通的技巧和了解临床的需求,检验和临床密切合作,才能提高临床感染性疾病的诊疗水平。深圳市龙岗区妇幼保健院将举办广东省继教项目《微生物检验与儿童感染性疾病诊断新进展学习班》(项目编号:2020021100015)。

  本次会议将邀请国内著名专家教授进行专题讲座,内容包括微生物检验新技术的应用,多学科联合抗感染诊疗的经验和体会、儿童感染性疾病中的特殊病原体的诊治、临床医生对药敏报告的解读等。在此,我们诚挚地邀请广大同仁参会,您的参与将使会议更加精彩。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2020年9月29日8:00-18:30

  二、培训地点:深圳市龙岗区妇幼保健院住院楼1楼学术报告厅(地址:深圳市龙岗区中心城爱龙路6号)。

  三、培训对象:检验科医生、儿科、新生儿科专业临床医生、及从事感染性疾病相关的医护人员。

  四、培训内容:

  1、肠杆菌科耐药机制分析(广东省中医院-陈茶)

  2、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的质量控制(中山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黄彬)

  3、如何立足微生物报告审核,寻找微生物科研课题(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黄世峰)

  4、多学科联合抗感染诊疗的经验分享(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吴祥林)

  5、分子生物学技术在病原微生物检测中的应用(龙岗区妇幼保健院-魏凤香)

  6、临床微生物药敏报告解读(深圳市第九人民医院-王辉)

  7、临床微生物检验全面质量控制(龙岗区妇幼保健院-张旋)

  8、如何做好微生物标本分析前质量控制(龙岗区妇幼保健院-谢世营)

  9、特殊病原体的诊断(龙岗区妇幼保健院-阳红梅)

  五、学分授予:

  授予Ⅰ类学分1.5分,请自带继续教育IC卡。

  六、费用:免费参加学习并提供午餐。

  七、报名与联系方式

  (一)深圳市龙岗区妇幼保健院检验科:阳红梅,刘秀菊

  电话:0755-28837509

  手机:1342796****(阳红梅)1342875****(刘秀菊)

  电子邮件请联系QQ:495966930

  (二)请各单位于2020年9月26日前将学习班回执(附件1)发至报名邮件,以便统计人数,安排午餐。

  八、交通:地铁三号线(龙岗线)龙城广场地铁站C出口下,在公交站台“龙城广场地铁站”换乘818路公交车到龙岗妇幼保健院站下,对参会人员医院免费停车。

深圳市龙岗区妇幼保健院

附件下载

报名回执.doc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