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学术会议

关于举办2020年广东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新发传染病危重症护理新进展研讨班”的通知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22 17:2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作为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一直承担着深圳市及周边地区新发突发传染病救治任务。在近几年流行、暴发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HINI甲流、手足口、登革热等新发传染病危重症的救治中,创造无数个成功案例。尤其,今年初暴发的新冠疫情,我院作为深圳市唯一定点救治单位,在疾病防控、诊治、护理、科研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并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在危重症患者的护理管理收到较好的护理效果。为了在护理实践中总结、分享护理经验,探讨本专业国内外最新的护理新技术、新进展、管理理念、管理工具、学术动态,解决临床医疗、护理过程中的疑点、难点,提高临床一线应对新发传染病危重症的护理能力,特此举办“新发传染病危重症护理新进展研讨班”(项目编号:2020021401002),此次继续教育项目,邀请全国知名医疗、护理临床专家通过线上授课、交流。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授课内容:

  1、传染性疾病危重症患者的集束化护理管理新进展

  2、导管相关感染防控最佳护理实践

  3、ARDS患者俯卧位通气护理新进展

  4、机械通气在肺结核并呼吸衰竭患者中的应用与护理管理

  5、突发、新发传染病的应对与防护

  6、多学科护理会诊在禽流感重症患者中的实践与效果分析

  7、一例脓毒症休克并严重皮肤感染的护理个案分享

  8、“后疫情时代”的护理管理策略与思考

  二、学员对象:各医疗机构重症监护、呼吸科及感染科护理人员

  三、办班时间:2020年10月24日-25日

  四、项目举办方式:线上授课,平台:玄关医生圈app,直播房间号:705254

  五、学费、学分:

  学员免费参加,参加全部课程学习后授予Ⅰ类学分2.5分。

  六、报名方法:

  1、加微信号:sisi701790、联系人:刘老师

  2、报名电话:0755-61222333-70130刘老师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感染科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