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学术会议

关于举办“运用护理风险管理程序提升心血管护理安全实践研究班”的通知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11-17 17:0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尊敬的各位专家,同仁:

  护理安全是护理质量管理的重要内容,也是医院安全管理的一部分。如何降低护理差错及纠纷的发生已成为护理管理者关注的重点。心血管系统疾病常常具有多变性和突变性的特点,往往来势凶猛,病情变化的诱因诸多,有时病情突然恶化,发生在医护人员预料之外,甚至在病情稳定的情况下发生猝死。因此,建立一套全面、全程的系统化风险管理很有必要,能真正做到降低护理风险损害的发生率,最终促进病人安全的大幅提升。目前世界上,尤其是发达国家非常重视医疗护理风险的防范与管理工作,建立了较为完善的风险管理机制。我国关于病人安全的研究多集中在对病人安全现状的研究、病人安全措施的实施、病人安全文化、护理风险管理等,医疗机构也开展探讨护理风险测评体系的建立。本研讨班通过交流学习,探讨护理风险管理程序在心血管护理安全管理的运用及成效。

  一、会议内容

  1.心血管护理风险评估新进展

  2.心血管危重症血栓风险评估及防范

  3.心内科新护士护理安全教育

  4.心血管内科护理风险管理程序的构建

  5.翻转课堂在护理安全教育中的运用效果

  6.精细化管理在护理评估中的运用

  7.专科护理质量指标在护理风险管理中的运用

  二、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深圳福田)

  2.承办单位: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深圳福田)

  3.支持或协同单位:无

  三、参会对象

  护理管理者、护士长、专科护士、护士骨干、各级护理人员

  四、会议时间、地点

  1.报到时间:2020年12月3日8:00-8:30

  2.地点: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深圳福田)1号楼23楼(深圳市福田区深南中路3025号)

  3.上课时间:2020年12月3日全天

  4.上课地点: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深圳福田)1号楼23楼大会议室。

  5.收费标准:本次会务费免费,提供午餐,参会人员住宿费、交通费自理。

  五、学分授予

  对全程参加会议的人员授予省级继续教育Ⅰ类学分1.5分(自行带学分卡)

  六、其他

  报名方式:11月30日前,如有疑问请咨询胡老师(13688808839),郑老师(13590493980)。

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深圳福田)心血管内科

附件下载

课程安排表.docx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