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学术会议

深圳市龙华区中心医院关于举办2020年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基于等级医院评审理念的医院全质量管理模式研讨班”的通知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11-19 17:1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各级医疗单位:

  质量管理(Quality management,QM),是指确定质量方针、目标和职责,并建立完善的质量体系,通过质量策划、质量控制、质量保证和质量改进、实施质量管理的全部职能的所有活动,是经济学领域使用的一种方法,后来被医学界采用,它与医学上所谓节约的巧合,常常导致质量管理被误认为是节约问题的一部分,而不是其解决方案的一部分。质量是用来定义和遵守用于实现质量目标的关键绩效指标,是一种主动管理的形式,旨在系统地排除风险影响,它使机构的负责人能够处理复杂的过程,即使在不利的情况下也能达较好的效果。质量管理的标准为部门负责人和其他员工提供了可依赖的框架,降低了复杂性,增加措施实施动力,并在新采用的过程中提供长期的连续性,对机构有着广泛的影响。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对健康的意识及期望值也在不断的提高,因此对医院的整体服务模式及服务质量提出了新的挑战,这势必要求强化医院质量管理,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原则。新时代人们的健康观念增强,在新的医学模式背景下医院质量管理的内涵不断拓展和丰富,单纯的诊疗质量水平已不能满足现代人的需要,医院质量管理必须拓展和深化到医疗水平、工作效率、病人满意度、人文素质、医疗环境、管理水平等各个方面,才能体现出医疗机构的综合实力、品质以及社会价值。同时,医院主要从事的是医疗服务工作,其受到各个方面的因素影响,包括医生、技术、生物、理化、病人、家属、心理、经济、社会等,是一个极其复杂的技术性工作,这也就决定了医院质量管理的复杂性及高风险性。此外,医疗活动大多需要多部门、多学科相互配合完成,涉及多个环节,受多种因素的共同作用,因此,医疗质量管理也是一个系统工程,医院质量管理较一般质量管理更为复杂,对医院质量管理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医疗服务质量与健康和生命息息相关,是健康和生命安全的保证,同时也是医院运行的核心及管理目的。

  近年来随着医疗模式、健康意识和价值改变,医院的质量管理已不仅仅是指医疗质量的管理,而是从医疗质量管理向医院全面质量管理转变,全面医院管理模式的研究慢慢兴起,越来越多的医疗机构深刻理解到全质量管理的重要性。

  一、会议时间:2020年12月5-6日、报到:2020年12月5日8:00-8:20

  二、会议地点:深圳市龙华区中心医院1号楼三楼会议室。

  三、会议安排:

005.jpg

  四、参会对象:广东省各级医院的医院管理者及医护人员。

  五、其它事项:

  1.对全程参加会议的人员授予国家级继续教育I类学分2.5分(请自带学分卡)。

  2.会务费免费,外地参会专家住宿费自行回单位报销

  3.联系人:陶勇(1338038****)、周苗(1786513****)

深圳市龙华区中心医院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