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学术会议

关于举办深圳“医疗卫生三名工程”系列讲座暨市级继续教育项目一种可大幅度降低手术耗材费用的肺叶切除手术:低成本单孔胸腔镜肺叶切除术培训工作坊邀请函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11-24 16:0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亲爱的同道:

  我们对低成本胸腔镜肺叶切除术的探索始于十年前,最初的起因是因为微创手术的昂贵。我们希望能找到一种方法帮助贫困肺癌患者,让他们也能从微创外科技术的进步中获益。我们尝试采用传统的结扎、缝扎、血管夹等低成本方式来处理肺动脉、肺静脉及支气管,合理减少高值耗材的用量,从而降低手术费用。

  很快我们就达到了目标,将胸腔镜肺叶切除术的治疗费用成功降至3万元左右,相比国内平均水平,降幅高达70%。

  在十年的探索历程中,大幅降低的价格无疑使众多患者获益,社会资源得到节约。我们也在此过程中重新感受到低成本手术中“手工打造”的强烈魅力,积累了较为成熟的手术经验。我们的数据显示,除了显著降低的费用,低成本手术方法在安全性、便捷性上的表现同样优秀。而技术的普适性,可以使腔镜肺叶切除术更易掌握,学习曲线显著变短。

  从传统手术的纯手工打造,到微创手术大量使用和高度依赖一次性高值耗材,现在,我们将目光又一次放到传统手术方法上,我们重新拾回了传统手术方法中的精髓,返璞归真,却将传统胸科手术的创伤与痛苦永远抛在身后。

  另一面,随着医改的深入,高值耗材的使用受到了越来越严厉的限制,无论是耗占比还是DRG分值付费,这些数据都将深刻改变胸外科医生的行为习惯。

  如果您希望多帮助贫困患者,多为我们的社会、我们的星球节约一些资源;或者您曾遭遇过高值耗材所固有的一些缺陷,比如过枪困难,血管撕裂,夹闭后不能击发,切割的同时未能成钉闭合,希望在使用高值耗材遇到困难时多一种选择;抑或,您正为耗占比居高不下,面临医院管理层的问责与惩罚,那么,让我们相聚深圳吧。

  岁末的深圳,树木青葱,繁花似锦,气候最为宜人。在美丽的深圳湾畔,我们希望将我们在胸腔镜低成本肺叶切除术方面的理念与初步经验与各位同道分享,并倾听您的指导与建议。此外,为了让您不虚此行,我们还特别邀请了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何建行院长和日本福冈大学佐藤寿彦教授来讲授肺癌的精准手术与微小结节定位。届时我们也会介绍我院在肺结节定位方面的探索与各位专家同仁共同探讨。同时我们还精心准备了低成本手术核心技术的体验练习,希望让您的深圳之行更有收获。

  现将会议主要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要内容

  (一)肺癌的精准手术;

  (二)肺小结节的定位方法;

  (三)低成本单孔胸腔镜肺叶切除术的设计思路与技术要点;

  (四)低成本单孔胸腔镜肺叶切除术的视频讲解与讨论;

  (五)缠绕式高张力打结法的讲解和模拟练习;

  (六)低成本肺叶切除术的回顾性及前瞻性研究。

  二、会议时间:2020年12月8日。

  三、会议地点:科教楼1楼多媒体报告厅&临床技能培训中心。

  四、报名方式:请扫描以下二维码报名:

08副本.png

  会务费用:免注册费,免费提供模拟训练,茶歇,午餐和晚宴以及为现场合格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本次会议授予广东省II类继续教育学分1.5分,我们诚挚地邀请您参加此次工作坊,期待您的参与!

香港大学深圳医院 胸外科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