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学术会议

关于开展“儿童复杂血管肿瘤和脉管畸形诊疗新进展学习班”通知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11-24 17:0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各级医疗卫生单位:

  儿童血管瘤和脉管畸形是婴幼儿时期的一大类疾病,涉及较多临床问题,临床表现复杂,常常涉及多个学科。近年来,在本病的鉴别诊断和治疗环节有了很多医学进展,也有2019年版的中国指南推出,其中复杂血管肿瘤和脉管畸形的基因学诊断方面有了很多进展,因为疾病病因学研究的进一步明确也使治疗有了进步,西罗莫司在复杂血管肿瘤和脉管畸形中的应用经验的报道也越来越多,为脉管畸形的治疗提供了前景,使kaposi血管内皮细胞瘤、K-T综合征、Bean综合征等这些以往几乎无法治疗的疾病得到缓解和控制,早期干预对患者未来的生活质量将造成重要影响。为提高深圳市皮肤科及相关学科医生在本领域的诊疗水平,加强各学科的交流与合作,深圳市儿童医院皮肤科拟举办深圳市继续教育《儿童复杂血管肿瘤和脉管畸形诊疗新进展学习班》(项目号:20041203),本届学习班将重点介绍血管瘤和脉管畸形近年的新的指南、分类、基因学进展,并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皮肤科张斌副主任医师、深圳市儿童医院介入科李守强主任、深圳市儿童医院皮肤科的李萍主任等专家授课,相信本次会议将为您带来最新的学科前沿信息。

  愿本次学术活动能为皮肤科及相关专业同道提供学习互动的平台,真诚期待您的参与!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2020年12月10日(周四)16:00-21:30

  二、培训地点:线上。腾讯会议:会议号:123676416;会议密码:123456

  三、培训对象:皮肤科、介入科、新生儿科、心血管内科、外科等相关专业。

  四、主讲老师

  1、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皮肤科——张斌主任。

  2、深圳儿童医院皮肤科——李萍主任;

  3、深圳市儿童医院介入科——李守强主任;

  4、深圳市儿童医院皮肤科——李建红主任;

  5、深圳市儿童医院皮肤科——石航主治医师;

  五、授课内容

  本项目将为学员提供复杂血管肿瘤和脉管畸形的近年新进展和疗法。近年来,深圳市儿童医院的很多专业已经成为优势学科,为多学科协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皮肤科在此类疾病的诊治方面已积累了近10年的经验,目前皮肤科已经牵头成立“儿童血管瘤和脉管畸形多科诊疗协作组”,也是目前深圳及周边地区唯一的本领域的多科协作组,将进一步规范儿童血管瘤和脉管畸形的诊断和治疗,建立有效的多科协作沟通渠道,提高相关综合征如Sturge-weber综合征、K-T综合征、K-M综合征、以及相关复杂血管性肿瘤和脉管畸形等的诊治和管理水平,为此类患者提供科学、有效的治疗方式、以达到最佳治疗效果。本继教项目为协作组的部分相关内容,培训内容将对提高专科医生的业务水平有很大帮助。

  六、培训收费:免费

  七、其他事项:

  (一)本次培训按照《广东省继续医学教育学分授予与管理实施办法》,培训合格者授予II类学分:1分,请带学分卡。本院参会专家请在我们的预定时间把学分卡交到皮肤科门诊16号;线上参会的专家请在参会时写明自己的学分卡号+姓名(后续会有工作人员手工录入)。

  (二)请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前报名,以便于统计。

  联系人:孟圆(1368683****)、唐鹏跃(1893869****)

深圳市儿童医院 皮肤科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