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学术会议

关于举办2020年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肛瘘微创手术-VAAFT肛瘘镜技术”(编号20040107)学习班的通知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11-24 17:2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各医疗卫生单位:

  肛瘘是肛周皮肤和直肠、肛管相通的一种慢性感染性管道。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临床表现为反复发作的肛周感染、破溃流脓,长期不愈、反复发作的可能发生肛周癌。肛瘘的治疗主要为手术治疗,临床上有多种的手术方式,传统手术方法是瘘管切除、瘘管切开、挂线疗法等方式,但均有不足之处,其共同缺点是往往损伤括约肌的功能,创伤大、愈合时间长、疼痛剧烈,患者恐惧,挂线治疗周期长,部分病人可出现肛门功能受损(在高位复杂性肛瘘可达10%~50%),出现漏气、漏稀便的情况,甚至大便失禁。因此,很多学者进行探索一些新型微创治疗术式,如:瘘道旷置引流术、经肛直肠黏膜瓣内口修补术、LIFT手术和肛瘘镜手术,还有生物材料(生物胶和肛瘘栓)填充治疗,但都存在复发率高的缺点。经深圳市继教中心批准,南方科技大学医院将于2020年12月18日举办“肛瘘微创手术-VAAFT肛瘘镜技术”学习班(编号20040107)。介绍一种全新的肛瘘微创治疗方式--VAAFT肛瘘镜技术,该手术是微创、痛苦少、愈合快,肛门外观和功能不受损的新型技术。届时将邀请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李胜龙、深圳人民医院龙华分院杨晓东肛肠外专家授课。利用学习班授课形式面向各级医疗机构各级医生,从疾病分类,病因,发病机制,影像诊断,鉴别诊断,手术治疗,术后护理,系统全面讲解肛瘘基础知识和多种治疗方法;了解新型微创手术方式-VAAFT肛瘘镜技术。欢迎肛肠外科专家、同仁踊跃参加。参加此次培训合格者授予市级继续教育Ⅱ类学分.5分,请自带继续教育学分卡。现将相关事宜公布如下:

  一、时间:报到时间:2020年12月18日13:30-14:00。

  授课时间:2020年12月18日14:00-22:30。

  二、地址:深圳市南山区西丽留仙大道6019号南方科技大学医院住院部502会议室。

  三、会议联系人:贾雄(1371401****)

  四、交通路线:乘地铁5号线到西丽站,步行约100米至南方科技大学医院;公交线路54路、223路、235路、122路、797路、B708路、M391路、M393路等均可到达。

南方科技大学医院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