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学术会议

关于举办广东省继续教育项目肿瘤绿色理论指导下的头颈部肿瘤中西医结合整合治疗进展的通知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1-05-11 17:4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各医疗卫生单位:

  头颈肿瘤是在鼻腔、嘴唇、口腔、咽、涎腺或喉中产生的异源癌症群,是当今世界第八大最常见的癌症,2018年发病人数为83.4万例,死亡人数为43.1万人。头颈部鳞状细胞癌占头颈部肿瘤的90%,大部分处于晚期。因此,全身系统性治疗及局部对症治疗对于晚期原发性头颈部肿瘤的患者变得尤为重要,中西医整合治疗被认为是头颈部肿瘤患者综合治疗的最佳选择。为了让广大医务人员对肿瘤绿色治疗系统有更深刻的理解,于传统西医治疗肿瘤之外另辟蹊径,采用微创,减毒的肿瘤治疗方式,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定于2021年5月16日举办广东省继续教育项目肿瘤绿色理论指导下的头颈部肿瘤中西医结合整合治疗进展(2021020901001)该学习班邀请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冯高飞副主任医师、尤海玲副主任医师等,暨南大学中医学院杨钦河教授等,届时诸位专家将从多角度介绍肿瘤绿色治疗临床应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授课内容:

  头颈部肿瘤的中医药治疗心得体会、中医理论指导下的头颈部肿瘤的整合治疗、中药内服外用防治在头颈部肿瘤免疫治疗不良反应中的运用、超声引导下甲状腺癌的诊断及治疗等内容。

  二、培训对象:各会员单位医护人员

  三、培训时间:2021年5月16日08:30-16:30,提前30分签到。

  四、培训地点: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科教楼二楼学术报告厅

  五、费用:免费参加学习,就餐自理。

  六、学分授予:学员参加全部学习课程授予省级继续医学教育I类学分1.5分,请携带继续教育IC卡参加学习。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江洋;联系电话:0755-2833883转6602

  八、其他

  1.疫情防控期间请参加培训班的学员全程佩戴口罩隔位入座。

  2.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地址:深圳市龙岗区黄阁中路与清辉路交汇处,深圳市第三高级中学附近。附近公交站牌:1.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2.嘉欣园;3.黄阁翠苑;4.奥林华府;5.深圳市第三高级中学。

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