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学术会议

深圳市急救中心关于举办灾难医学救援管理培训班的通知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1-05-13 17:3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各急救网络医院:

  突发灾难对社会的危害性极大,对人民群众的生命造成巨大威胁,为提高院前应急医学救援水平、强化应对突发灾害的应急医学救援能力、打造高质量的应急医学救援队伍,需对院前急救人员不断进行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的培训。市急救中心定于5月26日至27日在中心一楼举办“深圳灾难医学救援管理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一)各急救网络医院急诊科、院前科的一线医护人员。

  (二)深圳紧急医学救援应急队队员

  二、培训内容

  (一)灾难医学救援现场管理——李奇林/主任医师(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二)粤港澳大湾区医疗救援——周强/中心主任(深圳市急救中心)

  (三)深圳航空救援——吴仍裕/中心副主任(深圳市急救中心)

  (四)创伤患者的现场救治原则——邓哲/主任医师(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

  (五)伤者评估与转运——王雪梅/副主任医师(深圳市急救中心)

  (六)XVR模拟教学检伤分类——简洁/主任护师(深圳市急救中心)

  (七)灾难救援演练——吴荣/主任护师(深圳市急救中心)

  三、培训方式

  采取课堂讲授、视频演示、老师示范与模型操作训练相结合的教学方法,强调动手实操训练。本期培训班招收学员120人,各网络医院名额不限,按照学员报名先后顺序,额满为止。

  四、培训地点

  深圳市急救中心一楼多功能厅和二楼技能培训中心。

  五、培训时间

  5月26-27日,上午8:30报到注册,9:00准时上课。

  六、学分授予

  本次培训属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编号:21100058),对全程参加培训并经考核合格者授予Ⅱ类学分3分。学习班将采用分段刷卡法记录出勤,请参加学习班的学员务必随身携带IC卡。

  七、培训收费

  凡参加培训的人员需缴纳培训费240元/人(包括学分授予、实操训练费以及耗材费),培训当天可现场刷公务卡、微信、支付宝缴费。请按照要求在5月23日之前扫相应的二维码报名。

05.png

  特此通知。

深圳市急救中心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