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学术会议

关于举办2021年广东省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围绝经期综合征中西医诊治研修班》学习通知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1-05-24 14:3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围绝经期通常是指妇女从接近绝经时到绝经后一年内的这段时期,是人体由中年向老年过渡的生理时期,也是人体生理功能由盛转衰的转折期。这一时期人体开始产生绝经相关的生殖内分泌系统变化,卵巢功能衰退使得性激素水平下降,进而导致以月经紊乱、神经精神系统功能障碍、自主神经功能失调为主的一组症候群,包括经期延长或缩短、周期延长或缩短、经量减少或崩漏等月经紊乱,潮热、头晕、头痛、失眠、乏力等自主神经功能失调,伴有记忆力下降与注意力不集中、焦虑、烦躁、抑郁等神经精神障碍症状,这些都统称为围绝经期综合征(menopausal syndrome,MPS)。MPS通常发生在年龄为 41 到 55 岁之间的妇女身上。流行病学研究显示,我国60%~75%的妇女在围绝经期会出现相关症状,部分患者症状较严重,影响正常生活及工作,且以脑力劳动的妇女发病率较高。

  为提高绝经前后妇女生活质量,促进围绝经期及绝经后相关疾病的中西医康复诊疗技术发展,推动绝经前后疾病的中西医康复诊疗学术交流,我院康复医学科拟于2021年05月30日举办广东省省级继续教育项目《围绝经期综合征中西医诊治研修班》(项目编号:2021021701001)继续教育学习班,结业后授予I类学分1.5分。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学习内容】

授课专家课时授课题目
王小云教授2围绝经期综合征诊疗经验探讨
许云祥教授2飞针疗法治疗围绝经期情绪障碍的体会
陈贵珍研究员2陈贵珍天癸针法治疗女性生殖内分泌疾病临床经验
阳少辉主任医师1围绝经期综合征的中西医治疗(绝经前后诸症)
王薇华主任医师1围绝经期肥胖妇女体质管理策略
黄旭春教授1围绝经期失眠的研究进展和中医药治疗特色

  【报到及参会时间】

  学习班时间:2021年05月30日。

  【参会地点】深圳市宝安区中医院仲景楼8楼会议室

  【培训费用】免培训费。

  【学分授予】全部学习结束后,授予I类学分1.5分。

  【参会报名和联系方式】

  一、报名方式:

  1.将个人姓名+职称+单位名称+联系电话信息以短信形式发送联系人,收到回复后为报名成功,如3天后仍未收到回复请直接打电话与工作人员联系。

  二、联系人电话:(0755)29629333-8198,8133

  通讯地址:深圳市宝安区裕安二路25号,深圳市宝安区中医院康复医学科

  邮编∶518100

  主办单位:深圳市宝安中医院(集团)

  深圳市宝安中医院(集团)科教科

  深圳市宝安中医院(集团)康复医学科

深圳市宝安中医院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