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学术会议

关于举办脑卒中康复护理新技术研修班的通知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1-05-24 17:3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促进中医药传承以及康复护理学科的发展,加快脑卒中康复护理人才的规范化培养,加强中医护理专业人员交流与康复护理专科队伍建设,加强学习中医护理和独特理念在脑卒中患者康复中的应用,推广应用脑卒中护理新技术、新业务,共同促进脑卒中护理专业发展,繁荣学术氛围,满足各层级护理人员对脑卒中护理新知识、新技能的需求,推广中医脑卒中适宜技术,进一步提升各专科护理人员的护理技能、水平,深圳市中医院主办的市级继续教育项目“脑卒中康复护理新技术研修班”(项目编号:202105002),拟定于2021年6月4日-6月5日在广东省深圳市中医院举行。

  本学习班特邀请深圳市中医院针灸康复科刘远声主任护理部徐明明等省市内知名专家,和具有丰富经验的专业人士进行授课,注重理论结合实际案例,适合于各层级护理人员等参加。本培训将授予市级继续教育II类学分3分。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授课内容:

  1.调任通督针法治疗中风病——深圳市中医院/刘远声主任中医师

  2.中风后吞咽障碍临床护理——深圳市中医院/蔡佩晓副主任护师

  3.神经性膀胱的康复进展——深圳市中医院/杜静副主任护师

  4.脑卒中全面康复护理管理新进展概述——深圳市宝安区人民医院/方梅主任护师

  5.中医特色护理在中风后大便失禁中的临床应用——深圳市宝安区中医院/郑娟霞副主任护师

  6.中风康复护理——深圳市中医院/邹治宏副主任医师

  7.中风康复实操工作坊——深圳市中医院/潘晓东副主任护师、施尤佳副主任护师、蔡涛主管护师

  二、培训对象

  深圳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含社区、护理院)等从事临床护理的护理人员,及有志于全面加强专科学习的规培医生、实习医生。

  三、培训时间及地址

  培训时间:2021年6月4日-6月5日8:00-17:30。

  培训地址:6月4日及5日上午线上授课,6月5日下午住院部八楼中医治疗室工作坊,线上加线下相结合。

  交通路线:乘地铁1号线到华强站C出口,步行约200米至深圳市中医院;

  乘地铁7号线到华强南站D出口,步行约50米至深圳市中医院;

  公交线路9路、14路、33路、38路、63、317、370、377、218路、385路。

  四、其他有关事项

  1、收费:为加强中医护理专业人员的交流和推广脑卒中的适宜技术,本学习班不收费。

  2、学分:全程听课可授予市级Ⅱ类继续教育学分3分,请自带继续教育卡。

  3、报名及联系人:

  报名:院外的学员请于6月1日前将参加培训人员名单及回执(表样见附表)发送到以下邮箱,报到当天请携带学分卡并上交;本院学员请于6月3号前将学分卡交至针灸科一病区护士站,以便会务安排。

  联系人:龙护士1857649****

  主办单位:深圳市中医院

深圳市中医院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