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学术会议

关于举办托幼机构儿童意外伤害与急救培训班的通知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1-05-25 16:1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各区(新区)妇幼保健院、防保所,各幼儿园:

  为提高托幼机构儿童保健医师对意外伤害的认识,掌握意外伤害的基本急救技能及预防意外伤害的措施与方法,做好意外伤害的防治工作,减少儿童意外伤害的发生。深圳市妇幼保健院拟举办深圳市继续教育项目《托幼机构儿童意外伤害与急救培训班》(项目编号:20120344)。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

  2021年6月9日至10日,培训2天(9日9:00~16:30,报到时间8:30~9:00;10日9:00~16:30)。

  二、培训地点

  雅枫国际酒店5楼雅莲厅(福田区景田东路70号,福田图书馆大厦旁)酒店电话:0755-88832923、89828811,交通方式:地铁2号线、9号线至景田站B出口;乘坐公交21路、41路至妇儿大厦站;公交11路、38路至景新花园站。

  三、培训人员

  1、各区(新区)妇幼保健院、防保所集体儿童保健专科医生。

  2、幼儿园保健医生。

  四、会议费用

  免费。

  五、培训内容

  主要内容:1、托幼机构意外事件应急反应计划的制定与实施;2、儿童虐待的最新进展;3、儿童急性皮肤病与处理原则;4、儿童外科急症的处理;5、意外伤害流行病学中常用的统计方法和指标;6、小儿惊厥的处理;7、深圳市托幼机构儿童意外伤害研究现状及干预研究;8、托幼机构安全隐患与管理;9、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

  六、授予学分

  授予学分:市级继续教育Ⅱ类学分3分(请带继续教育IC卡)。

  七、报名方式

  参加培训人员请于2021年6月3日前将报名回执发给联系人

  八、其他事项

  (一)培训证于培训结束后发放。

  (二)疫情防控期间,请按有关规定进入酒店,会场须佩戴好口罩。

深圳市妇幼保健院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