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学术会议

关于举办广东省继续教育项目美国心脏协会基础生命支持(BLS)和儿科高级生命支持(PALS)培训的通知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1-07-28 17:0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各有关医疗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儿科医护人员对危重患儿识别、评估及处理的能力和急救水平,深圳市儿童医院美国心脏协会(AHA)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联合医学技能培训部,将于2021年8月举办二期医护人员基本生命支持(BLS)和儿科高级生命支持(PALS)学员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主要面向各级医院儿科、急诊科、院前急救科、重症医学科、麻醉科以及与儿童相关的临床、医技科室医护人员。课程严格按照AHA的要求,采取小班化教学,以导师和学员比例1:6,模型和学员比例1:3为标准,使用最新版标准化教材,由AHA认证的导师授课,注重技能训练和临床思维的培养。

  BLS课程主要包括成人、儿童和婴儿心肺复苏基础;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高效的复苏团队;急救呼吸;完全性气道梗阻的急救等内容。PALS课程主要包括儿科高级生命支持系统评估流程、高效急救团队合作理念、呼吸系统急症、休克急症和心律失常急症的识别和处理等内容,通过理论授课、典型病例讨论、技能站训练以及模拟案例运行等授课手段达到提高学员对常见儿科危重症识别和救治能力的目的。

  深圳市儿童医院AHA培训中心自2016年起至今已成功举办BLS培训班61期,PALS培训班66期,培训学员3000余人,广受儿科同道好评。

  一、培训日程

分  期

BLS(12:30-17:30)

PALS    (8:00-18:00)

第一期

8月24日

8月25日—26日

第二期

8月27日

8月28日—29日

  *两期课程内容相同,学员可任选一期参加,不可跨期选课。

  二、培训地点

  深圳市儿童医院B栋负三楼医学技能培训部(福田区红荔西路益田路口7019号)。

  三、证书及学分授予

  全程参与课程并通过考核的学员可获美国心脏协会颁发的BLS Provider证书和PALS Provider证书(国际通用),并授予省级Ⅰ类 继续教育学分4分(项目编号:2021020604007)。

  四、培训费用

  2500元/人(包含BLS和PALS课程教材费及证书费)。

  五、餐饮

  提供茶歇和PALS培训课程的2天工作午餐。

  六、住宿

  本次培训班不统一安排住宿,有住宿需要的学员请提前自行预定,费用自理。

  附近酒店(供参考):景明达酒店(三星),步行10min;雅枫国际酒店(四星),步行15min。

  七、报名及缴费方式

  有意参加者请在8月15日前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待我院工作人员确认报名信息后请将培训费转账至我院账户,或培训当天现场刷公务卡、支付宝缴费。

  账户名:深圳市儿童医院

  银行名称:交通银行深圳金田支行

  账号:443066302012015010538

  汇款时请备注:急诊AHA培训费 + 姓名

  八、交通

  深圳市儿童医院:深圳市福田区红荔西路益田路口7019号

  附近地铁站:莲花西站(2号线)、少年宫站(3号线、4号线),步行约8分钟。

  附近公交站:莲花山公园站、儿童医院站,步行约3分钟。

  九、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1、要求参训学员无身体不适,按要求出示健康码及行程码,测量体温;

  2、培训期间做好个人防护;

  3、根据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动态调整培训时间。

  十、联系人:齐老师18938690609

  扫码报名:

image001.png

第一期(8.24-8.26)

image002.png

第二期(8.27-8.29)

  深圳市儿童医院AHA培训中心深圳市儿童医院医学技能培训部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