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学术会议

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关于举办2021年托幼机构儿童传染病防治实用技术培训班(第二期)的通知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1-09-02 17:3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各妇幼保健院、各预防保健所、各幼儿园:

  儿童常见传染病在幼儿园时有发生,2020年以来新冠肺炎更是全球最广泛最严重的传染病。为做好幼儿园儿童传染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各级妇幼保健机构和托幼机构儿童保健医师对儿童传染病防控的专业水平,我院于4月15-16日举办了省级医学继续教育培训班《深圳市托幼机构儿童传染病防治实用技术培训班(第一期)》(项目编号:2021021203004,Ⅰ类学分2分),现拟举办该培训班第二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第二期学员:龙岗区、南山区、福田区、坪山区、大鹏新区、市直属幼儿园学员。

  培训时间:2021年9月23日-2021年9月24日。9月23日上午8:30准时签到上课。

  二、培训方式与地址

  腾讯课堂线上培训。

  三、培训内容

  托幼机构春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幼儿园儿童常见传染病的防治;幼儿园消毒技术;幼儿园膳食管理;幼儿园常见食源性疾病及防控措施;儿童常见传染病皮肤病的防控;儿童免疫接种;疫苗研究新进展;等等。具体课程安排见附件1。

  四、考试安排

  按照省级继教的要求,每期学员课程全部结束以后,必须完成答卷。

  五、培训对象

  深圳市各级妇幼保健机构(包括街道预防保健所)集体儿童保健专科医师,各幼儿园保健人员。深圳市各区线上参加本培训名额分配表见附件2。

  六、报名方式

  学员在各自辖区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报名。请各区(新区)妇幼保健院、各预防保健所组织本辖区幼儿园保健人员的报名工作。

  请龙岗区、南山区、福田区、坪山区、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于9月22日前,以Excel表格形式将培训人员名单(报名格式见附件3)发至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邮箱:咨询联系人)。

  七、其它提示

  参加本次线上培训前,需提前在电脑或手机下载“腾讯课堂”APP,电脑端APP可通过输入上课ID(103398577)进入课堂,手机端可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进入课堂(见附件4)。进入课堂时请填写真实的单位与姓名,并把用户名改为“单位+姓名”,单位要写全称(如龙岗区XX街道XX幼儿园),姓名必须是身份证名字,不能是网名。请各学员安排好上课时间,线上授课要随时签到。线上签到、问卷(或考试)缺失者当旷课处理,不予发放《培训学习证明》和学分卡计分。

深圳市妇幼保健院

  (联系人:赖杰森老师,联系电话:83570000-1313)

分享到:
--
X